海康威视人脸客流相机常见问题

一、人脸客流相机的规则配置中检测线和检测区域的区别
人脸客流相机,判断人员进出的方式有两种,对应两种配置方法,两种配置效果是一致的,但可以应对不同场景,分别描述如下:

1、检测线模式:人员必须从上半规则区域出现,穿过检测线并且从下半规则区域消失,才会进行统计。

2、AB区域模式:AB区域设置一般使用在现场场景人员可能存在进门转弯,横线检测线可能出现漏检误检的场景下,可以使用AB区域多边形的配置实现折线包裹或分区域判断等场景适配。

二、人脸客流的应用中查找不到人脸抓拍数据
人脸抓拍及比对数据需要相机插SD卡后才能查询到人脸抓拍数据。
操作步骤:
1、相机上插入SD卡,并在存储上进行格式化操作。
2、联动方式勾选上传FTP/SD卡/NAS。

三、人脸客流相机的算法置信度
检测的置信度,阈值越高,越不容易检测出目标,但检测准确率越高。

四、人脸客流人员进入规则框,但不抓拍的原因
客流统计中的进入客流会被抓拍一张进入过程中最佳人脸上传,客流进入数据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不会抓拍人脸。

五、人脸客流摄像机没有配置人脸库但人员进入会记录重复数据
设备有动态人脸库,即设备将抓拍的评分较高的人脸图导入动态人脸客流在去重时间内,该目标再次进入则进入和重复数据均+1

六、人脸客流不想有重复数据的调试方法
规则配置界面有去重时间可配置,若配置为0,则不存在动态库人脸去重功能(即没有重复数据)

七、人脸客流去重的取消方法
客流去重分为动态库去重和静态库去重。
动态库去重可以在【规则配置】->【客流去重时间】设置去重时间为0来取消动态库去重。

动态库去重

静态库去重可以在【报警配置】中,取消‘客流去重’的勾选,来取消静态库的去重。

静态库去重

注:
1、人脸客流相机应用中人脸比对结果不可以导出
2、人脸客流相机的客流数据报表方式有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年报表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