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网管交换机动态端口汇聚(LACP)设置方法

端口汇聚功能是将交换机的多个物理端口汇聚在一起形成一个逻辑上的物理端口,同一汇聚组内的多条链路则可视为一条逻辑链路。端口汇聚主要有两个作用:带宽叠加和链路备份。

需求介绍
某企业中有两个部门,每个部门有两个办公点,每个办公点的两个部门各有一个接入交换机,不同办公点之间通过核心交换机进行连接,现在需要核心交换机之间的链路进行汇聚。本文以 TLSG5428PE 为例介绍如何在(3/5/6/7/8)系列交换机设置端口动态汇聚(LACP)。网络拓扑如下:
网络拓扑架构图
设置方法
1、在办公点 1 交换机上进入“二层交换->汇聚管理->LACP 配置”中,选择需要进行汇聚的端口,输入管理 Key(即 LAG 组号 1-8),模式被动,状态下拉选择开启,点击提交。
选择需要进行汇聚的端口
2、同理,在办公点 2 交换机进入“二层交换->汇聚管理->LACP 配置”中,选择需要进行汇聚的端口,输入管理 Key(需与办公点 1 交换机管理 Key 保持一致),模式主动,状态下拉选择开启,点击提交即可,如下图:
二层交换->汇聚管理->LACP 配置
3、设置完成后,将两台交换机设置的对应的汇聚端口使用网线连接起来,就可以实现端口汇聚。

注:
1、设置完成后要点击界面左下角保存配置,防止交换机掉电配置丢失。
2、每个 LAG 组中的成员端口不能少于 2 个,且端口参数保持一致。
3、两台交换机先通过一条网线连接进行设置,设置完成后再把汇聚的网线接入,否则会导致交换机环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