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S 系列网管交换机RRPP环网链路切换传输节点无法登录故障

组网情况
如图所示,SwitchA作为RRPP环的主节点,正常情况下GE1/0/0为Primary port、GE2/0/0为Secondary port(block)。

RRPP环网链路切换传输节点无法登录案例组网图

现象描述
当某个传输节点的Primary port down了再恢复后,此传输节点以及环上后面的节点会无法登录,几分钟后恢复。

原因分析
RRPP主节点和传输节点RRPP工作模式不一致,主节点RRPP为GB模式,传输节点RRPP为HW模式,导致传输节点无法正常处理主节点的FLUSH报文。

操作步骤
1、查看设备的RRPP工作模式是GB还是HW模式:即配置是rrpp working-mode gb,还是rrpp working-mode hw。
2、执行display rrpp brief命令查看RRPP Working Mode字段,查看环上RRPP点该字段是否一致。

建议与总结
出现该问题时,先查看下设备的MAC表和ARP表切换前后表项是否正常刷新了,如果没有则检查RRPP模式是否一致。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