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录像机添加摄像机后,大画面显示,小画面不显示的解决方法

【原因】主要是因为设备的子码流可能没有取到,没有取到子码流,设备就会主码流解码导致达到设备性能上限。

【排查方法】

方法1:重启IPC,NVR将重新连接并获取子码流信息。

方法2:可降低对应通道画面的子码流“分辨率和码流上限”即可,建议将子码流的码率上限建议降低至512kbps或者256kbps, 分辨率建议设置为352*288。

设置路径如下:
NVR3.0操作界面:进入主菜单—录像配置—编码参数—子码流参数,选择对应通道后,适当降低子码流的分辨率和码流上限保存,再进行预览即可。
NVR3.0操作界面
NVR4.0lite操作界面:(先点击左下角,进入专家模式):进入配置—录像管理—录像参数—子码流参数,选择对应通道后,适当降低子码流的分辨率和码流上限保存,再进行预览即可。
NVR4.0lite操作界面

NVR4.0操作界面:进入通道管理—编码参数—录像参数—子码参数,选择对应通道后,适当降低子码流的分辨率和码流上限保存,再进行预览即可。
NVR4.0操作界面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