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Windows10过程中系统检测不到M.2 SSD固态硬盘的解决方法

Windows10零售版中并未预装Intel Rapid Storage Driver, 因此可能会造成支持RAID的机型Windows安装程序无法侦测到M.2 SSD储存装置,无法将系统安装在SSD中。

操作步骤:
1、安装系统前,请先将重要资料备份至外接设备,以防资料丢失。
2、下载【Intel Rapid Storage Driver V14.6.3.1032.rar】驱动程序,并解压至除系统盘(C盘)以外的其它分区中,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mirror.intel.com/28992/eng/f6flpy-x64.zip
3、如果BIOS中也无法识别M2 SSD硬盘,则需要升级BIOS版本,请更新BIOS,并加载BIOS默认设置。
4、将【Secure Boot Control】设置为【Disabled】,按【F8】保存退出
5、插入带Windows 10系统镜像USB安装盘。开机按【Esc】键,选择【UEFI: U盘】启动。
6、进入系统安装界面,点击【下一步】,点击【现在安装】,按提示操作和下一步。
7、在执行哪种类型的安装界面,选择【自定义:仅安装Windows(高级)】
8、在将Windows安装在哪里界面,选择【加载驱动程序】
9、点击【浏览】
10、选择【Intel Rapid Storage Driver V14.6.3.1032】文件夹,打开【3135】文件,点击【确定】,在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界面选择【Intel Chipset SATA RAID Controller】驱动,点击【下一步】
11、回到将Windows安装在哪里的界面,选择SSD所在的分区,并点击【下一步】。
12、按提示操作完成安装即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