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录像机移动侦测无法正常触发的解决方法

1、 先核实移动侦测配置步骤是否正确:是否勾选了正确的通道,布防区域、灵敏度设置、布防时间是否设置成功?

进入主菜单-通道管理界面:

点击“移动侦测”,选择对应的通道,勾选“启用移动侦测”,设置灵敏度中间偏右(如60)。

点击“处理方式”,选择对应触发通道(如目前通道选择为1,触发通道可对应选择通道1),点击“应用”。

再点击“布防时间”,如您需全天24小时布防,第一个时间段设置如图所示即可,也可根据您实际场景修改时间。设置好后点击“复制”,

如需设置全部星期则勾选“全部星期”(也可以根据您的实际场景修改星期),点击“确定”。

再点击“应用”。其他通道也都按此步骤核查一遍,是否都有配置。

若核对以上步骤都设置正常,可以尝试把移动侦测处理方式里的“声音警告”或“弹出报警画面”打钩用于判断移动侦测是否触发。

在通道管理-移动侦-处理方式-处理方式页面,打钩“声音警告“或”“弹出报警画面”后点击“应用”。

若测试还不触发,如果是第三方摄像机,建议联系第三方厂家确认摄像机的ONVIF版本是否在V2.4及以上,一般onvif V2.4及以上才支持配置移动侦测。

如果是海康摄像机,可以尝试通过网页访问摄像机,再次确认移动侦测配置是否成功?若已经配置成功了还是不行,可以尝试将摄像机,录像机恢复出厂,再重新配置。

请参阅:
海康威视录像机移动侦测录像的设置方法
海康威视录像机移动侦测事件的配置方法

海康威视摄像机配置移动侦测事件的方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