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可视对讲系统中全数字门口机、全数字室内机(1对1)开门的配置方法(SIP2.0协议)

一、门口机配置
门口机接线,请参阅 :海康威视别墅/单元/人脸门口机接门锁及开门按钮的接线方法

1、会话配置:
在电脑浏览器输入门口机 IP ,进入门口机网页端。在配置-对讲配置-会话设置中
1)注册密码: 可自定义注册密码(英文+数字,长度 8 位以上), 与小区所有室内机、门口机、管理机的注册密码保持一致
2)启用 1.0 协议: 室内机是 2.0 协议的,无需启用 1.0 协议,关闭即可。
会话配置
3)编号设置:在配置-对讲配置-编号配置,设置期号+幢号+单元号+层号+门口机编号(主门口机编号需要为0)
编号设置

2、添加室内机:
a、手动添加:在门口机的网页页面-设备管理-点击添加。
设备类型:选室内机;
密码:填写室内机激活密码;
注册密码: 可自定义注册密码(英文+数字,长度 8 位以上), 与小区所有室内机、门口机、管理机的注册密码保持一致

设备序列号:填写室内机序列号;
房间号:填写分配的房间号;
IP 地址:填写激活后室内机后期使用的 IP;
IPv4 子网掩码:填写激活后室内机后期使用的 IPv4 子网掩码;
IPv4 默认网关:填写激活后室内机后期使用的 IPv4 默认网关;
端口:8000
添加室内机
b、批量注册:在 网页端设备管理-导入,点击导出模板
批量注册
按照表格格式输入设备类型、序列号、室内机激活密码、注册码、房间号、 IP 地址、 IP掩码、网关 IP。
按照表格格式输入设备类型
填写号相关信息之后,选择文件导入。

二、室内机设置
1、若室内机未激活:
只需给室内机上电,接入到门口机局域网内,门口机会对室内机进行激活, 根据室内机序列号,然后下发室内机房间号,网络参数。 下图为室内机注册门口机成功示意图。
同时门口机设置的管理机 IP 与 sip 服务器 IP 会同步到室内机

2、若室内机已激活,
请参阅:海康威视可视对讲系统中室内机配置方法(SIP2.0协议)

注:上述配置好后进到门口机设备管理界面查看添加的室内机是否在线,若不在线可以先尝试重启设备后等一会看下状态是否在线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