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PCL 与PS驱动程序的区别

打印机所使用的语言是一系列命令的集合,用来通知打印机如何处理计算机所送来的数据。 打印机语言有很多种类,有些是激光打印机及InkJet打印机所使用的语言,有些是一些早期打印机所使用的语言,但这些语言可以被某些激光打印机所解释,以便于兼容早期的计算机软件。
基本上打印语言主要有两大类,一类被称为页面描述语言 PDL(Page Description Language),另一类被称为转义码语言 ECL(Escape Code Language)。 目前,激光打印机或InkJet喷墨打印机普遍采用的 PCL 和 PostScript(简称 PS ) 都属于 PDL 语言集合且各有优势,其中:


PCL语言(PCL 驱动程序) 比较适合一些普通的商务办公应用,使用PCL语言打印时在处理文本或一些常见办公应用软件下的文档时具有非常明显的速度优势;


PostScript语言(PS 驱动程序) 更适合对图形和色彩准确度要求比较高的专业应用,在处理PDF文件或在Photoshop等软件下打印大的图形图像文件时具有一定的速度优势,同时其在图形表现准确度、色彩表现准确度和一些字库表现准确度方面也比PCL语言有优势。 提示:可以将两种驱动均下载安装,按打印的实际需求决定所使用的驱动程序。 这也是目前许多 激光打印机及喷墨打印机产品同时提供 PCL 和PostScript 两个版本的驱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