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重传感器的好坏检测

一、测量电阻

如有传感器的相关文档,则万用表测量传感器的输入输出电阻,与文档中标称值相比较,差异大即可判定传感器损坏。

如无相关文档,则测量输入电阻,即EXC+到EXC-之间的电阻的输出电阻,即SIG+到SIG-之间的电阻桥电阻,即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EXC-到SIG-之间的电阻。

输入电阻和输出电阻、桥电阻应满足以下关系:

(1)输入电阻>输出电阻>桥电阻

(2)桥的阻力相等或两者相等

由此,可以判定称重传感器损坏。

二、测量电压

首先,在万用表的直流电压范围内测量仪表端子EXC+与EXC-之间的电压值,这是称重传感器的激励电压,有DC5V的,也有DC10V的,现在,以DC5V为例,我们接触的称重传感器的输出灵敏度一般为2mv/V,即称重传感器输出信号每1V的激励电压为2mv的线性关系。

无负载时,用万用表mv范围测量SIG+和SIG-线之间的mv数,若为1-2mv左右,则说明正确的mv数特别大时,表示称重传感器损坏,加载时,在万用表mv文件中测量SIG+和SIG-线之间的mv数量,与加载的重量成比例增加,最大5V(激励电压)*2mv/V(灵敏度)=10mv左右,否则表示称重传感器损坏。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