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LaserJet 激光打印机 提示内存不足的解决方法

故障现象
在打印的过程中(尤其是多页、多份打印时),往往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打印机能够正常打印前几页,而随后的打印作业会出现数据丢失——或丢失表格线、丢失页码等,或产生其他的打印效果——如文字变成了黑色块,随机多出一些黑线或打印全黑页和白纸等等。但是,在一页一页打印或分批打印多页文件时却可以正常打印。打印机的状态指示灯会提示打印机内存不足或溢出,有时在电脑上也会有相应的出错信息。


故障原因
造成内存不足的原因是由于该打印文件所描述的信息量相对比较复杂(如多页文件、多份打印、有表格、有图形、有特殊字体和格式或者使用特殊软件等),造成了打印机内存不足引起的。
打印机内存是否够用,既不由原文件的大小(字节数)决定,也不由打印时状态信息显示的文件大小或是将原文件打印到文件而产生的文件大小决定。打印时所需的内存是该文件经过驱动程序编译后所描述的信息量的复杂程度决定的,无法事先估计和计算。


解决方法
建议一页一页或者分批打印多页文件。
在驱动程序中调整打印分辨率。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