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类、I类、II类、III类设备绝缘的说明

0类设备/绝缘:

仅靠基本绝缘作为防触电保护的设备,当设备有能触及的可导电部分时,该部分不与设施固定布线中的保护(接地)线相连接,一旦基本绝缘失效,则安全性完全取决于使用环境。

Ⅰ类设备/绝缘:
设备的防触电保护不仅靠基本绝缘,还包括一种附加的安全措施,即将能触及的可导电部分与设施固定布线中的保护(接地)线相连接。比如家用电器里的三孔插头有个接地极。

Ⅱ类设备/绝缘:
设备的防触电保护不仅靠基本绝缘还具备像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这样的附加安全措施。这种设备不采用保护接地的措施,也不依赖于安装条件。比如手持电动工具,具有’回’字标志的双重绝缘设备。

Ⅲ类设备/绝缘:
设备的防触电保护依靠安全特低电压(SELV)供电,且设备内可能出现的电压不会高于安全特低电压。比如采用24V 12V的电器。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