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硬盘是否损坏

硬盘在电脑里属于最怕损坏的硬件,造成硬盘损坏的主要原因:

一、突然断电、经常强行关机。机械硬盘易物理损坏、固态硬盘易丢失数据(且不易恢复)
二、硬盘安装位置没有固定好(品牌机固定的很好不存在此类问题,固态硬盘内部没有马达、磁头也不存在此类问题),硬盘左右两侧四颗螺丝,安装时经常靠机箱内侧不拧螺丝固定。
三、机箱电源垃圾,图便宜买些杂牌电源(品牌机大都不存在这问题,用的电源还是不错的),电压输出不稳定,易造成硬盘损坏。


故障表现
一、机械硬盘
开机时出现”S.M.A.R.T Status BAD“或”Replace Hard Disk“字样。
有咔嗒咔嗒的响声
开机时卡住不动,检测不到硬盘
鼠标移动时经常卡一下,然后才能移动到目标位置
死机、蓝屏(存在坏道)
二、固态硬盘
使用中突然卡住不动,重启机器时,检测不到硬盘
死机、蓝屏(存在损坏的闪存颗粒)

硬盘检测
一、DELL、HP品牌机自带有硬件自检模块,开机时可使用时自模块检测硬盘是否损坏
二、机械硬盘主要有希捷、西部数据、东芝、日立。固态硬盘门槛低,厂商太多。正规厂商提供有检测程序 ,如希捷的SeaTools。
三、第三方软件,如常用的HDTune.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