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HP 笔记本电脑自带工具 PC Hardware Diagnostics 检测硬盘是否存在故障的操作方法

注:只适用于HP笔记本电脑。

即使计算机无法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也可以使用 HP PC Hardware Diagnostics。可以使用快速测试也可心使用全面测试,快速测试只需要(2 到 3 分钟),就可以对硬盘的健康状态做出判断 。如果“快速测试”检测没有发现问题,您还不放心,也可使用“全面测试”,需要的时间较长(2 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操作步骤:
1、将笔记本电源 适配器插入电脑。
2、按下 电源 按钮至少 5 秒钟,关闭电脑。
3、启动计算机,并以每秒一次的频率反复按 Esc 键。显示菜单后,请按 F2 键。
4、显示 HP PC Hardware Diagnostics 菜单后,单击组件测试,如图:

5、在“组件测试”菜单中,单击硬盘驱动器。
6、单击快速测试。
7、点击运行一次。如果计算机存在多块硬盘驱动器,请单击测试所有硬盘驱动器。
开始进行“快速测试”,如图:

8、如果计算机装有多个硬盘驱动器,请选择要测试的驱动器。要测试所有硬盘驱动器,请选择测试所有硬盘驱动器。
9、完成测试后,测试结果将显示在屏幕上。测试结果也会出现在主菜单的测试日志中。
10、如果硬盘驱动器通过“快速测试”,但是仍然存在问题,请运行“全面测试”。该测试包括智能检查、短时驱动器自检、优化驱动器自检和长时驱动器自检。要运行特定测试,请从“硬盘驱动器测试”菜单中进行选择。
11、如果硬盘驱动器未通过测试,则表明硬盘存在故障(通常指坏道),请尽快备份重要数据,避免硬盘损坏后数据丢失。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