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别处复制的Word或Excel文件无法打开的解决方法

一、排除文件版本的区别
昔日的Office2003,如今好多电脑还在使用,文件扩展名(Word为doc,Excel为xls)自Office2010开始,文件扩展名(Word为docx,Excel为xlsx),如果使用Office2010编辑的文件且存储格式为docx或xlsx,在Office2003上是无法打开的。
如需在Office2003使用,保存文件时另存为doc或xls格式即可。
注:高版本的Office很多功能,在低版本的Office上无法实现,也就是高版本可以编辑低版本的,低版本的不一定能编辑高版本的。

二、文件损坏
多见于U盘损坏或者文件保存不完整,出现无法打开或者乱码的情况。

三、提示”Word 无法创建工作文件,请检查临时环境变量“
打开 文件资源管理器,点击上方 查看,找到“预览窗格”,关闭预览窗格 即可

四、Office信任中心造成的错误(高版本的Office有这项功能)
出现如下提示:
Word在试图打开文件时遇到错误:
请尝试下列方法:
检查文档或驱动器的文件权限
确保有足够的内存和磁盘空间
用文本恢复转换器打开文件。

方法一:
1、打开Word或Excel, 点击 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

2、勾选“允许网络上的受信任位置”;
或者点击 添加新位置 ,把打不开的word存放文件夹添加进受信任列表里。

3、点击 ”受保护的视图“ ,取消右边三个勾选;

确定即可。

方法二:

在报错的文档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勾选下部的解除锁定,然后点击右下角的确定按钮;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