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录像机添加摄像头无法预览(即无实时画面)的常规解决方法

一、编码方式
在监控系统中,用到的编码方式主要有H264、H265两种,H264趋于淘汰,H265为主.
H265延伸的编码方式还有H265+,H265++之类的标准。
参考:H.264、H.265、H.265+标准的区别
此种情况多发生于录像机和摄像头的编码方式不匹配造成的。

支持H265解码的录像机可以解码编码方式为H264、H265的摄像头,而仅支持H264解码的录像机只能解码H264,是无法解码H265编码的摄像头。

通俗点讲,VCD机是无法播放DVD光碟的,而DVD可以播放VCD光碟。

如果摄像头采用的H265+编码,H265解码的录像机也无能为力。

因此,如若实现解码,只能将摄像头的编码方式降级为录像机可解码的方式。

如将摄像头的编码方式由H265变更为H264,H265+变更为H265.

以宇视摄像头为例如,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头Web端,在控制界面中:依次点击:配置->视频-视频,如下图,在右侧可以看到编码方式选项,将编码方式变更为H264即可


注:经常碰到的,大画面有图像,小画面无图像或者大画面无图像,小画面有图像,可以在此页面中通过降低码率解决。
如果摄像头的像素远超录像机的解码能力,比如摄像头采用的是500W像素,而录像机的解码能力是300W像素,需要降低摄像头的码率或者调整录像机关联通道的解码方式。

二、关闭了录像机的实时预览功能

录像机的控制菜单中通常有一个开启或关闭实时预览的功能,默认是开启的,有时误点击成关闭状态,如海康威视的录像机,请参考:
海康威视录像机已成功添加摄像头但无法预览的解决方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