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地感线圈的安装及使用

一、线圈施工:
1、采用0.75平方毫米以上的耐高温高压导线,绕五圈,标准电感值在100~300uH之间
2、线圈线引线部分每米大于20绞接入车检器。
3、强弱电建议分离,避免干扰

二、线圈规格
1、检测小车为主时,线圈宽度切割1米宽。
2、检测大车为主时,线圈宽度切割1.5米宽。
3、矩形线圈要切割4个倒角,防止尖角破坏线圈电流,倒角规格15*15cm ,如下图:

4、线圈槽的规格:宽 4—8mm,深 50—80mm,割好的线圈槽,先铺细沙,再绕置线圈,线圈放好后再敷一层细沙,最后使用沥青或环氧树脂填封线槽。
5、线圈导电总截面积约为 1.5mm2 (如 7 芯铜线),外包聚丙烯或交键聚乙烯作为绝缘层,绝缘层的平均厚度约 0.8~1.0mm;电缆外径不大于 4mm,其性能指标应满足超低压(32VA 以下)电缆的要求。工程上实际使用过的线 圈种类繁多,要求耐高温导
FVN49/0.26 。
6、线圈的引线按顺时针方向双绞(每米大于 20 绞),放入引线槽
和预埋管中。
7、用熔化的硬质沥青或环氧树脂浇注已放入地感线圈的线槽及引槽。

三、安装环境
1、相邻线圈接入两个车检器内,线圈间隔1.3米以上。如果两个线圈接到一个车检测器中,间距不小于60公分。
2、线圈需要避开破损的路面,混凝土路面要避开缝隙。
3、线圈周围50厘米范围内不能有大量的金属,如井盖、雨水沟盖板等。
4、线圈周围1米范围内不能有超过220V的供电线路,若存在断开220V供电测试车检器运行是否稳电。
5、线圈匝数一般绕制5圈,当环形线圈是被放置于钢筋混凝土的钢筋网之上时,线圈必须在钢筋上至少1米,并应增加1-2圈线圈匝数。
6、地感线圈在未接入车检器情况下,线圈两端交流电压小于2mV。



.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