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时,摄像机图像逆光的解决方法

以海康威视摄像机为例
1、确认室内光线情况
室内光线充足,说明设备有调试空间,可以通过调试提升人脸亮度。具体调试方法:
在图像-显示设置-曝光中,建议手动光圈调试,调试完毕后再改成自动,曝光时间设定1/100。将增益从100调整至50。


如室内光线不足或完全无光,说明设备调试优化程度有限,这时候就需要加室内补光灯。
2、打开宽动态或人脸曝光
偏重人脸效果的话优先开启人脸曝光;如果需要兼顾人脸与环境,建议开启宽动态。
宽动态配置路径:图像-显示设置-背光-打开宽动态。宽动态设置数值说明:
0-40:数字宽动态—通过一次曝光,对亮处进行压制,对暗处提增益。适用场景:逆光程度一般(室内有光),一般建议设置在40以内。
40-100:帧宽动态—对亮出与暗处进行两次曝光,短曝光和长曝光叠加。适用场景:逆光程度严重(室内光很弱,室外强光)



人脸曝光配置路径:智能分析-高级配置-算法库参数-检测参数中,勾选人脸曝光(摄像机会根据人脸亮度进行调整整体图像亮度。)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