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解码器提示解码失败的解决方法

前提条件:
1、需要解码的设备通过录像机或电脑浏览器端可正常解码预览画面。
2、解码器视频上墙操作无误
请按如下步骤排查:
1、需要解码的前端设备分辨率数值是否超出了解码器的解码标准,如超出建议减少解码上墙的路数或者降低已经解码上墙的画面分辨率
2、如添加的是录像机。建议检查是否开启码流加密,需要关闭码流加密(路径如下)后重新拖动监控点上墙。
NVR3.0 版本,依次点击:主菜单—系统配置—网络配置—平台接入—验证码,关闭码流加密;
NVR4.0lite0 版本,依次点击:配置—网络配置—平台接入,关闭码流加密;
NVR4.00 版本,依次点击:系统管理—网络配置—高级配置—平台接入,关闭码流加密。
3、若解码器为DS-64系列,前端摄像机需改成H.264编码格式后进行解码上墙操作。
4、通过电脑浏览器端访问录像机,依次点击:配置→系统→安全管理→认证方式里将RTSP认证方式改成digest/basic,后点击“保存”,重启录像机再进行上墙操作。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