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摄像头对电梯内电动自行车监测报警的设置方法

1、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机Web端,依次点击:
配置->事件->Smart事件,电瓶车遗留侦测,勾选启用侦测。
启用持续报警输出:若电瓶车一直停留在检测区域内就持续触发报警输出信号。
2、区域设置,绘制检测电瓶车的区域。
检测区域:绘制检测框时,规则尽量避开广告牌或电梯光滑内壁的反射投影;
绘制检测电动自行车的区域
参数设置
时间阈值:默认为2S,该值建议不要修改;
灵敏度:保持默认为40,灵敏度越高,检出效果越好(但对误报检出也会越高);
二级过滤置信度:默认设置30,置信度越高,误报越少。(但同时,遮挡较多的正报也会越难报警出来)
二级过滤强度:默认设置50,过滤强度越高,误报越少。(但同时,遮挡较多的正报也会越难报警出来)注:当该值为“0”时,则关闭二次过滤,只进行一次过滤检测电瓶车。此时,检出最佳,但误报也随之提高。
最小过滤框设置为画面大小的8-15%左右,最大过滤框覆盖画面整体的70-85%左右。
特别注意:若最小框设置太大,存在不报警可能性。

3、设置布防时间
哪些时间段内侦测电瓶车遗留情况。
布防检测时间段、
4、设置联动方式
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配置。
注:启用持续报警输出: 报警不受报警输出延时时间控制。持续检测到电瓶车(持续绿框),则持续联动报警;当检测不到目标,则持续输出马上关闭。
设置联动方式
若不勾选持续报警输出: 报警输出时间与配置的延时时间有关系,可进入配置-事件-普通事件-报警输出,配置报警触发延时等信息。
设置报警输出
5、依次点击:配置-本地-启用规则信息跟POS信息叠加,这样检测到电瓶车之后,画面上会有一个目标框出来,方便判断是否识别到电瓶车。
信息叠加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