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机或者摄像头的绊线功能设置

绊线可以理解为一条警戒线,在摄像头实时监控画面区域内画一条线,当有
当检测目标沿着设定的方向穿越警戒线时,系统执行报警联动动作。

如果录像机与摄像头结合使用绊线功能,需要具备:
1、录像机设置智能拌线入侵需要摄像机本身支持拌线入侵
2、录像机上设置需要录像机本身支持智能分析功能

以大华录像机为例
操作步骤:
仅当启用前端摄像机功能时,需要开启方案。(录像机功能可直接从步骤2开始设置)
(1)选择“主菜单>AI > 参数设置 > 智能方案>选择需要设置的通道>选择通用行为分析”。

|(2)选择“AI > 参数设置 > 通用行为分析>通道号>类型(前智能或者后智能)>点击界面右下角增加>规则类型选“绊线入侵”。

(3)绘制检测规则。

1. 单击 ,在显示的监控画面绘制规则>输入规则名称>在监控画面中按住左键绘制绊线,绊线可以是直线、曲线或多边形>选择方向>设置过滤目标>确定

◇ 在“类型”下拉框中选择“前智能”时,系统显示如下图所示界面。

◇ 在“类型”下拉框中选择“后智能”时,系统显示如下图所示界面。

规则设置前智能界面:

前智能

规则设置后智能界面:
后智能

 

2.配置参数,详细参数说明请参见下表
绊线入侵

 

3.设置过滤目标:单击 设置过滤目标>选中蓝色线框>通过鼠标来调节
区域大小>确认
每个规则可设置 2 个目标过滤(最大尺寸和最小尺寸),即当通过目标小于最小
目标,或者大于最大目标时,不会产生报警。设置的最大尺寸不得小于设置的最
小尺寸。
绊线区域

4 、单击选择联动功能,常用到的联动弹屏(勾选轮训),联动报警输出警号响,前端摄像机声光联动 。

系统显示“联动”界面,如下图所示。
报警联动

如果摄像机支持声光警戒可在联动中勾选灯光或者勾选远程语音选择播放的音频文件绊线设置声音报警

 

5 、配置参数,具体布防时间与联动根据现场需求配置
6 、单击“确定”,保存报警设置。
7 、单击“应用”,完成绊线入侵设置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