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宽动态、强光抑制、背光补偿的参数说明

以大华摄像头为例,通常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 头Web端

宽动态是一种能够使摄像机在明暗对比非常强烈的情况下能够看清图像特色的技术。
场景:在一些明暗反差过大的场合,未开启宽动态技术的设备会出现背景过亮或前景太暗的情况;而使用宽动态技术的设备能够提升前景部分的亮度,降低视场四周部分的亮度来达到看清位于中央位置内物体的目的。
宽动态设置,依次点击: 【设置】-【相机设置】-【摄像头属性】-【背光】中选择调节

背光补偿也称逆光补偿或逆光补正,是把画面分成几个不同的区域,每个区域分别曝光,可以有效补偿环境下拍摄时画面主体黑暗的缺陷,使得在光线较弱的环境下,背景较暗的区域也能够得到比较清晰的画面。
背光补偿设置,依次点击: 【设置】-【相机设置】-【摄像头属性】-【背光】中选择调节

强光抑制:由于传统的感光元件有动态范围的限制,在采集一幅图像的过程中只对整个图像采样一次,必然会出现对整个图像中明亮的区域过度曝光,或较暗的区域欠曝光的现象。而强光抑制的功能就是采用DSP技术,把强光部分弱化,把暗光部分亮化,达到光线平衡。当画面中存在强光点时,开启此功能,可以对强光点进行适当抑制,使其它区域获得一定的补偿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
强光抑制设置,依次点击: 【设置】-【相机设置】-【摄像头属性】-【背光】中选择调节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