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C UPS不间断电源四种常见故障

从电池和逆变器部分故障的现象来看,请检查以下步骤

首先,使用电源时UPS输出正常,没有使用电源时蜂鸣器响,没有输出
故障分析:从现象到电池和逆变器故障,可以检查以下程序:
1.检查电池电压以查看电池是否充电不足。如果电池未完全充电,请检查电池本身是否有故障或充电电路是否有故障。
2.如果电池工作电压正常,请检查变频器驱动电路是否正常工作。如果驱动电路的输出正常,则变频器损坏。
3.如果逆变器驱动电路工作不正常,请检查波形发生电路是否有PWM控制信号输出。如果有控制信号输出,故障位于逆变器驱动电路中。
4.如果波形发生电路没有PWM控制信号输出,请检查输出是否因保护电路工作而受阻,如果是,请找出保护原因;
5.如果保护电路不工作,工作电压正常,波形发生电路没有PWM波形输出,则波形发生电路损坏。
上述故障排除顺序也可以颠倒,有时可以更快找到故障。

 

其次,电池电压偏低,但开机充电十几个小时,电池电压仍然不起来
故障分析:从现象到电池或充电电路故障,请检查以下步骤:
1,检查充电电路的输入输出电压是否正常;
2.如果充电电路的输入正常且输出异常,请断开电池并进行测试。如果仍然不正常,则充电电路出现故障。
3.如果在电池断开后充电电路的输入和输出正常,则表示电池由于长期不充电,过度放电或已经处于使用寿命而损坏。

 

逆变器对功率放大器的功率级一对功率晶体管造成损害,替换同一类型的晶体管,运行一段时间后再烧毁,因为电流过大,造成电流过大
1,过流保护失效。当变频器输出过流时,过流保护电路不工作;
2.脉宽调制(PWM)组件故障,两个互补波形输出不对称,一个导通时间长,另一个导通时间短,两臂不平衡,两个臂同时导通,导致两个损坏的管子
3.功率管参数有很大不同。此时,即使输入对称波形,输出也会不对称。波形将被输出变压器偏置,这将导致磁通不平衡。积累会导致变压器饱和,电流会突然增加。电力管道,一个燃烧,另一个燃烧。

 

UPS启动,面板上无显示,UPS不工作
故障分析:从故障现象来看,故障在市电输入,电池和电源检测部分以及电池电压检测电路中:
1.检查主电源输入保险丝是否烧坏;
2.如果电源输入保险丝完好无损,请检查电池保险是否烧毁,因为某些UPS会在电池电压未被检测到时自动关闭UPS的所有输出和显示。
3.如果电池状况良好,请检查电源检测电路是否正常工作。如果主电源检测电路工作不正常,并且UPS没有主电源启动功能,UPS也将关闭所有输出和显示。
4.如果城市检测电路工作正常,检查电池电压检测电路是否正常。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