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LED、OLED、AMOLED的区别

LCD即是我们常说的液晶显示器

LED则是指液晶显示器的背光来源,在OLED未上市前,液晶面板自身无法发光,需要背光支持,这个和大街上的广告箱是一个工作性质,夜晚看不到灯箱上的内容,只能在灯箱内部加上光源才能看到。
有两种:荧光灯(CCFL,冷阴极萤光灯管)和发光二极管(LED)做为光源。
荧光灯通常在显示器上下两侧安装,这样亮度均匀,采用荧光灯作为光源的液晶显示器边框较厚,很容易看出来,这种产品已趋于淘汰。
采用LED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白色光),通常将LED灯珠焊接在一根灯条上,可以做的很薄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可以控制液晶面板的每一个像素点发出不同的光,省去了背光,可以做的更薄,做出各种形状的屏幕

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同样也是自带背光,与OLED相比使用材料及实现方式上有所区别,目前多用于小尺寸的液晶屏幕,如手机

因此不管LED还是OLED,它们都是LCD(液晶显示器),只是一个需要光源一个不需要而已。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