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线缆问题造成的不充电故障排查

故障现象:
充电器通电后绿灯亮,不充电,正常情况下处于充电状态时红灯亮,不充电或充满电绿灯亮

故障排查:
通常充电器有两根电源线,左侧一端连接220V交流电,右侧一端连接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如下图:
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充电器
连接220V交流电的一端,如果线缆存在断裂的现象,充电器接通电源后会没有任何反映,指示灯也不亮
连接电动自行车充电接口的一端,如果线缆存断裂的现象,充电器内部检测不到工作负载,切换不到充电状态,则是绿灯常亮,不充电。
通常充电接口与充电插头卡的比较紧凑,插拔充电器时经常需要左右晃动,容易造成充电插头内部接触不良或者断裂,进而无法充电。
充电接口线缆
这根线有的是焊接在电源板上的,有的是插在电源板上的,可以使用万用表二极管蜂鸣档测试这根线的通断。如果不通或者有时通有时不通,则换个插头或者换根线即可。
注:因为输出的是直流电压,而且并非所有电动自行车车充电器都是一个标准,因此更换线或者更换插头时要注意正负极。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