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式 UPS、在线互动式 UPS、在线式 UPS 分类说明

UPS 按拓扑结构分为后备式 UPS 、在线互动式 UPS 及在线式 UPS 三种,
1、后备式 UPS
适用于小型负载
后备式 UPS,也称为离线式UPS。
供电正常时,输入电源直接为系统供电,UPS 处于蓄电池充电状态;
供电异常时,UPS 紧急切换至逆变工作状态,为系统中的负载供电。
后备式 UPS 一般体积小,供电效率高,比较经济实用,可提供几分钟至几十分钟不等的持续供电,主要适用于供电稳定或对供电要求不高的场景,如家用电脑、收银机等小型负载。

2、在线互动式 UPS
适用于中型负载
在线互动式 UPS 是一种智能化的UPS。
供电正常时,输入电源直接为系统供电,UPS 处于蓄电池充电状态;
当供电电压偏低或偏高时, UPS 稳压后为系统负载提供稳定供电;
当停电时,UPS 紧急切换至逆变工作状态持续供电。
与后备式 UPS 比,在线交互式UPS 保护能力更强,输出电压更稳定,配备较强的软件功能,可实现UPS的远程控制及智能化管理,适用于商业办公等中型系统。

3、在线式 UPS
适用于大型负载、敏感及关键负载在线式 UPS,即双变换 UPS。
供电正常时先将交流输入电源变换为直流电,再变换为交流电输出供给
系统负载;
供电异常时,先将电池升压再变换为交流电为系统负载供电。
与其它类 UPS 比,在线式 UPS 可输出真正的纯正弦波,供电质量最高,无转换时间,单机功率较高,具备更完善的远程控制及管理功能,非常适合为敏感及关键性负载提供电源保护。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