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摄像头智能行为分析:配置全局参数

(1)登录摄像机的Web界面。
(2)选择“高级配置 > 高级智能任务”,单击任务类型为“周界行为”后的“”,选择“全局配置”,如下图(注:不同型号的操作界面略有不同)
 配置全局参数
(3)勾选“启用”后,配置此页面中的参数,参数说明如下

启用
强制开启状态,无法勾选。

发送元数据
勾选后,摄像机将会把智能分析检测规则、检测结果等元数据信息和摄像机实况画面发送至上级安防平台。如果平台侧要求元数据流,请先开启元数据。
注:
部分款型不支持此功能,请以实际页面为准。

周界增强/告警图叠加智能信息
1、周界增强:勾选后,摄像机将会把告警产生时的全景图、目标框以元数据形式发送给上级安防平台。平台可根据该数据叠加信息,生成含目标框的全景图。
2、告警图叠加智能信息:勾选后,摄像机将会把告警产生时叠加了目标框的全景图以元数据形式发送给上级安防平台。开启此功能,需先启用“周界增强”。
只启用周界增强功能,则需要平台自行分析生成叠加图。同时启用告警图叠加智能信息功能,则无需平台分析叠加,直接发送叠加了目标框的图。对于较低性能的平台,可勾选此选项,用于增强界面显示效果。
注:部分款型不支持此功能,请以实际页面为准。

告警抑制
勾选后,同一检测目标仅首次触发发送告警。

目标最小尺寸
检测目标小于设定尺寸时,不发生告警。
最小尺寸指的是在CIF(352*288)分辨率下,可以被检测到的目标的最小面积。
注:行为分析对目标大小的限制(以352*288分辨率为标准)最小支持的尺寸为5*5像素。

目标最大尺寸
检测目标大于设定尺寸时,不发生告警。
最大尺寸指的是在CIF(352*288)分辨率下,可以被检测到的目标的最大面积。
注:
行为分析对目标大小的限制(以352*288分辨率为标准)最大支持的尺寸为200*200像素。

目标最大个数
智能识别的目标最大个数,请根据界面提示的取值范围设置。

去阴影模式
目标在移动过程中产生阴影,影响目标检测的大小。
注:
1、在无阴影或者阴影小的场景下,推荐选择“弱阴影”,确保目标被完整检测。
2、在光线明亮,阴影很明显的情况下推荐选择“强阴影”,对目标与阴影进行切割,使目标的外接矩形和目标原始大小更贴近;或者对之间有阴影的多个目标进行切割,使不同的目标分开显示。

目标检测灵敏度
运动物体被检测出时目标的灵敏度。灵敏度越高,识别率越高,但是误报率也越高,也更加占用设备的性能。
注:
1、干扰物体多(比如灯光、晃动的树叶等)的情况下,推荐选择“低”灵敏度,以免干扰物体产生误报。
2、前景与背景的颜色比较相似的情况下,推荐选择“高”灵敏度。

背景更新速率
物体被融入为背景的速度。背景更新速率越大,物体被融入为背景所需的时间越短。

像素测量
1、单击“像素测量”,在预览画面中出现像素测量框,通过拖拽测量框,可以匹配本页面中设置的目标最小和最大尺寸,了解目标在预览画面中显示的尺寸范围。
2、该目标尺寸范围值针对的是352*288的实况分辨率,对于其他实况分辨率,其横向像素测量值 = 目标尺寸的横向值 * 当前实况横向像素/352。可以使用相同方法换算纵向像素测量值。
3、例如实际分辨率为1920*1080时,将目标最小尺寸设置为5*5,换算后,测量框范围是28*19。
4、若目标的像素达不到要求,将直接影响到目标识别准确率,请重新调整摄像机角度、焦距等参数,以确保能达到要求。

(4)单击“保存”。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