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ystem X系列服务器恢复BIOS的方法

一、通过集成管理模块 (IMM) 恢复如果集成管理模块 (IMM) 检测到主内存列中的 UEFI 固件出现问题,那么自动引导恢复功能会从备份内存列启动服务器,这样您就可以复原主内存区中的 UEFI 固件。如果光通路诊断面板上的 BRD 指示灯点亮并且有一个事件日志条目或者 Booting Backup Image 显示在固件启动屏幕上。
要恢复 UEFI 固件并将服务器操作复原到主内存列,请完成以下步骤:
1、将服务器引导至您下载的 IBM Flash UEFI Update 包所支持的操作系统。
2、安装 IBM Flash UEFI Update 包时,请按照该更新包随附的自述文件中的指示信息进行操作。
3、重新启动服务器。
4、当显示 Press F3 to restore to primary 提示时,请按 F3 键以从主内存区启动服务器

二、手动恢复
要恢复 UEFI 固件并将服务器操作复原到主内存列,请完成以下步骤:
1、关闭服务器,并断开所有电源线和外部电缆。
2、卸下服务器顶盖。
3、找到主 板上的UEFI 引导备份跳线 (J22)
引脚 1 和 2(缺省):加载主服务器固件 ROM 页。
引脚 2 和引脚 3:从备用固件引导并加载辅助(备用)服务器固件 ROM 页面。
4、将跳线从引脚 1 和 2 移至引脚 2 和 3,以启用 UEFI 固件恢复方式。
5、重新安装服务器外盖;然后重新连接所有的电源线。
6、重新启动服务器。开机自检(POST)将启动。
7、将服务器引导到您下载的固件更新包所支持的操作系统。
8、按照固件更新包自述文件中的指示信息,执行固件更新。
9、将下载的固件更新包复制到一个目录中。
10、在命令行提示符处输入 filename -s, 其中 filename 是与固件更新包一起下载的可执行文件的名称。
11、关闭服务器并断开所有电源线和外部电缆,然后卸下服务器外盖。
12、将引导恢复跳线移回主位置(引脚 1 和 2)。
13、重新安装服务器外盖,然后重新连接所有电源线。
14、重新启动服务器。

注:如果恢复失败,迥通过卸下钮扣电池,重置 CMOS。
将钮扣电池放在服务器之外大约 5 至 15 分钟。

三、使用 IMM Web 界面恢复 UEFI 固件
访问Lenovo数据中心支持网站,下载要更新的固件
1、登录到 IMM。
2、从服务器管理下拉菜单中选择服务器固件。
3、Server Firmware 选项显示固件级别并允许您更新 DSA、IMM2 和 UEFI 固件。将显示 IMM2、UEFI 和 DSA 固件的当前版本。这包括 Active、Primary 和 Backup 版本。单击更新固件,将显示更新服务器固件窗口。
4、单击选择文件…以选择要更新的固件文件。
5、单击下一步 >开始对所选文件的上传和验证过程。在上传和验证文件时,将显示一个进度表。
6、固件文件上传并验证后,将显示上传成功窗口。如果信息正确,请单击下一步 >
7、操作 1字段旁边的下拉菜单让您可以选择更新主库(默认操作)或更新备份库。如果选择更新主库,也可以在操作2下选择更新备份库。然后单击下一步 >开始固件更新过程。
8、进度表将显示更新进度。
9、固件更新完成后,根据显示的内容选择相关操作,然后单击完成,完成更新过程。
10、更新过程完成后,检查固件版本。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