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继电器的使用说明及常见故障

热继电器使用说明
1、热继电器不适合作可逆转或频繁通断的电动机的过载保护,对于重载起动的电动机(启动时间大于2秒)应有使热继电器避开起动电流的措施。
2、动作测试
在主回路通电前进行。揭开活动盖,用螺丝刀按动测试按钮,NC触头会断开,NO触头会闭合、通过指示窗能观察到转换状态。
3、复位方式设定
在主回路通电前进行。热继电器出厂是处于自动复位方式,热继电器脱扣后,当le<63A时5分钟内自动复位le>63A时8分钟内自动复位;用户若需要选用手动复位方式,只需要按下复位按钮并逆时针旋转90°即可,此时热继电器脱口后2分钟内按下复位按钮才能复位。

4、整定电流设定
在主回路通电前进行。热电器出厂时处于最小整定电流位置,用户若需选用其他整定电流只需揭开活动盖,用螺丝刀旋动电流刻度盘,使箭头所指电流刻度值与保护电动机的满载额定电流相一致即可。如需要使用两刻度之间的电流值,可按比例旋转电流刻度盘定位,并在使用过程中作适当调整。

5、所有设定完成并盖下活动盖后方可对主电路通电,通电运行中不易改变复位方式

6、如果运行中要紧急停止,只需按下停止按钮即可。按下停止按钮只能断开NC,对NO无影响,松开停止按钮则NC复位

注:热继电器上除接线螺钉外的所有其他螺钉平时均不能随便动以防动作范围改变

热继电器常见故障
1、拒动
故障原因:
电流整定值过大或不合适
年久失效,机构与壳体磨损或变形

故障排除:
调小电流整定值或更换适合的热继电器
更换热继电器

2、误动
故障原因:
电流整定值偏小
电动机启动时间过长

故障排除:
调大电流整定值或更换适合的热继电器
采用避开起动电流的措施

3、动作特性不稳定
故障原因:
电流波动太大或外接螺丝不紧

故障排除:
安装稳流器,将外接螺丝拧紧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