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脉冲主机出现误报警故障排查

按如下流程排查:
1、主机防区短接
2、防区接线确认
3、前端开路、短路排查
4、环境干扰

排查步骤:
1、主机防区短接:去掉主机上外界的围栏防区线、接地线、485通讯线以及继电器的输出线路,用短接线将主机的防区进行短接。

如短接之后布防不报警,主机正常;

如短接之后布防报警,主机异常。

短接线方式:二防区四线制主机:F1-R1/F2-R2,F3-R3/F4-R4;二防区六线制主机:F1-R1-T1/F2-R2-T2, F3-R3-T3/F4-R4-T4。

主机防区短接

2、防区接线确认:

a、防区的接线一定是要按照标准进行接线,围栏末端合金线通过短接线相互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环路,主机的接地和设备的接地严格分开,如下图:

防区接线确认

b、警示牌安装错误时会导致相邻两根线出现短路,导致主机误报。

c、避雷器安装时,一定是避雷器的上部与防区线连接,如果是其他位置会导致主机误报。

避雷器安装

3、前端开路、短路排查,在主机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如下排查;

a、前端开路情况:用万用表检测回路的通断情况,进行判定。

b、前端短路情况:用万用表检测回路是否有串线短路情况。

c、前端对地短路情况:用万用表检测回路对地电阻(相对潮湿天气的时候),如果对地电阻较小,存在对地短路情况(主机的地和围栏的地一定要严格分开)。

4、环境排查:前端围栏防区线不得靠近其他金属线缆或者物体,当靠近时用绝缘胶带或者远离金属物体查看是否还会出现该问题;围栏在树木下方时,保证树枝等不得干扰防区。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