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信NFH-DL-N、NFH-DL-NS栏杆机接线、拨码开关及设备调整说明

本内容适用于:NFH-DL-N自动栏杆机、NFH-DL-NS快速栏杆机
LED状态灯说明

WORK灯(红色)———– 控制板工作状态指示灯,工作状态时该灯频闪。
TOP灯(绿色)———– TOP限位霍尔开关指示灯,若竖直限位霍尔开关与限位感应器发生感应,即栏杆处于竖直状态,则TOP(绿色)为常亮状态,否则为常灭状态。
BTM灯(红色)———– BTM限位开关指示灯,若水平限位霍尔开关与限位感应器发生感应,即栏杆处于水平状态,则BTM(红色)为常亮状态,否则为常灭状态。
升灯〔绿色〕———– 栏杆升杆控制信号指示灯。
防砸灯〔黄色〕 ———– 车检防砸信号指示灯。
降灯〔红色〕———– 栏杆降杆控制信号指示灯。

拨码开关
拨码S5(位于控制板背部,需拆开控制盒):防砸车信号输入方式设置
拨码开关位置
拨码1:MODE设定栏杆运行模式
MODE设定栏杆运行模式
MODE设定栏杆运行模式
注:脉冲检测模式时,一次完整有效命令需要栏杆升降按钮按下后并弹起,按钮只按下不是有效命令。

位置信号输出方式
信号输出方式示意图
PCOM、升状、降状为继电器输出,有信号时公共端PCOM与升状、降状导通输出
信号输出方式示意图2
PCOM、升状、降状为0-12V电平输出,有信号时公共端PCOM与升状、降状为电平输出

设备调试
设备在出厂前对各部件已经进行了检测和调整,用安装时无须对机件进行调整。为保证使用寿命,当栏杆使用一段时间后,若发现端停位置有抖动、启动困难或需更换新栏杆臂时请按一下步骤进行调整。

(1)平衡弹簧调整
将栏杆臂转至与水平面成45°角,调整弹簧拉力,直至杆臂自然平衡或缓慢升起为最佳。即:栏杆臂与水平面成45°角时:P〔弹簧拉力矩〕=G〔杆臂重力矩〕

(2)霍尔开关调整
栏杆机内有两个霍尔开关,分别控制杆臂关闭及打开的位置。霍尔开关的位置是否合适决定了杆臂端停的平稳性。产品在出厂时已经作了准确的调整。如果因为运输或更换杆臂等原因,使杆臂端停不稳定或颤动,则需要调整霍尔开关。
1、观测栏杆臂在水平和垂直位置是否合适。
2、栏杆臂在垂直位置允许角度偏差±1°,在水平位置栏杆臂中心应当与主轴中心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3、用螺丝刀调松固定霍尔开关磁铁的弧形抱箍,轻敲抱箍每次使铁块移动较小位置,观察杆臂的端停平稳性,直至杆臂平稳无颤动,最后用螺丝刀固定紧抱箍。

(3)端停平稳性的机械调整
如果杆臂运动到水平或垂直位置时出现颤动或不到位,观察摇杆到达限位缓冲垫的情况,按以下步骤调整:
1、如果栏杆臂到达水平或垂直位置时摇杆对缓冲垫的冲击太大,甚至被反弹回来,说明电机刹车过晚,这时需要将对应的霍尔开关铁块位置向摇臂运动的相反方向移动,使电机提前刹车,直至平稳到位。
2、如果栏杆臂不能到达水平或垂直位置时就停住了,摇杆接触不到限位缓冲垫,说明刹车过早,这时需要将对应的霍尔开关磁铁向摇臂运动的方向移动,使电机延后刹车,直至平稳到位。
[注]:每当设备运行次数累计达到10万次左右,或杆臂运行到极限位置停止时,出现抖动情况,应及时按上述操作方法加以调整。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