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CDSD6HM接线端子说明

CDSD6HM 机型 1 主回路接线图:
CDSD6HM 机型 1 主回路接线图
CDSD6HM 机型 2 主回路接线图:
CDSD6HM 机型 2 主回路接线图:
CDSD6HM 机型 3、机型 4 主回路接线图:
CDSD6HM 机型 3、机型 4 主回路接线图:

主回路输入侧的接线
1、断路器(MCCB)的安装
为了保护线路,一定要在 AC 主回路电源和输入端子 R、S、T 或 L1、L2之间连接 MCCB 或熔断器。

2、漏电断路器的安装
当一个漏电断路器连接至输入端子 R、S、T 或 L1、L2 时,为了防止误动作应选择不受高频影响的那一种。

3、电磁接触器的安装
变频器电源侧未装电磁接触器(MC)时也可以使用。电磁接触器(MC)可以替代断路器(MCCB)用作主回路电源的顺序断开,但是当电磁接触器在一次侧断开时,再生制动不起作用,而电动机滑行停止。
在一次侧闭合/断开电磁接触器可以使负载运行/停止,但是频繁开/关会引起变频器发生故障。请注意,当使用制动电阻器单元时,可通过过载继电器的脱扣接点在电磁接触器断开时,进行顺序控制。

4、端子的相序连接
输入电源的相线可以连接至端子板上 R、S、T 或 L1、L2 的任一端子,可不管其相序

5、AC 电抗器
当一个变频器连接在一个大容量电源变压器(600KVA 或更大)下,或要接通/断开一个相位超前的电容器(功率因数补偿器)时,在输入电源回路会流过很大的峰值电流,这会损坏整流变换器部分。这种情况下,在变频器内应安装一个 DC(直流)电抗器(可选项),或者在输入端加一个 AC 电抗器(可选项)。加装电抗器可有效地改善电源侧的功率因素。
6、浪涌吸收器
若有感性负载(电磁接触器、继电器、电磁阀、电磁线圈、电磁制动器等)
连接于变频器附近,应同时使用一个浪涌抑制器。

7、电源侧噪声滤波器的设置
加装噪声滤波器可以降低从变频器流向电源的高频噪声波。
配线例 1:请使用变频器专用的噪声滤波器。
电源侧噪声滤波器的设置如下:
电源侧噪声滤波器的设置

主回路输出侧的接线
1、输出端子和负载的连接
使输出端子 U、V、W 和电动机引出线 U、V、W 相连接,用正向运行指令验证该电动机的正向旋转(CCW:从电动机负载侧观察时为反时针旋转)。如果电动机转向不正确,调换输出端子 U、V、W 中任何两相即可。

2、绝对禁止输入电源与输出端子 U、V、W 相连接 !!!

3、禁止输出电路短路或接地
切勿直接触碰输出电路或使输出线触碰变频器外壳,否则会引起电击或接
地故障,非常危险。此外,切勿短接输出线。

4、禁止连接相位超前的电容器或 LC/RC 噪声滤波器
切勿把相位超前的电容器或 LC/RC 噪声滤波器连接至输出回路。

5、避免安装磁力启动器
如果把一个磁力启动器或电磁接触器连接至输出回路,如果变频器运行期间连接负载,变频器会由于涌入电流而使过流保护回路动作。电磁接触器只能在变频器停止输出时动作。

6、热过载继电器的安装
在变频器中包括有一个电子过载保护功能,当然,在一个变频器驱动若干个电动机时,或者使用一个多极电动机时应连接一个热过载继电器。此外,热过载继电器应给定其额定电流为电动机铭牌上所写的相同额定值。

7、输出侧噪声滤波器的设置
在变频器的输出侧设置专用噪声滤波器,能起到降低无线电噪音和干扰噪音的效果。
干扰噪音:由于电磁干扰,噪声调制在信号线上,可能会导致控制器产生误动作。
无线电噪声:由于从变频器本体或电缆放射的高频波,使得无线电收发装置产生噪音。

8、关于干扰噪声的对策
为了抑制输出端产生的干扰噪声,除了使用噪声滤波器外,还有把连接线全部穿入接地金属管的方法。与信号线分开 30cm 以上,干扰噪声的影响也就降低了。

9、关于无线电噪音的对策
除了输入输出线会产生无线电噪音外,变频器本体也会放射,在输入侧和输出侧两端设置噪声滤波器,变频器本体铁箱连线使用屏蔽线等会有效果,特别是变频器与马达的接线尽可能短一些。

10、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接线距离
若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接线总距离过长或变频器载波频率(主 IGBT 开关频率)较高,来自电缆的谐波漏电流会对变频器和外部设备产生不利的影响。
若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接线距离较长,可按下述降低变频器的载波频率。载波频率可由功能码 P1.0.22 来给定。

下表为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接线距离
变频器和电动机之间的接线距离
当线距超过 50 米时,必须配置输出电抗器,否则极易烧毁电机!

由于在变频器输出布线间的分布电容流出的电流的高频部份,外接的热继电器有时会产生不必要的动作。400V 系列的小容量机种(特别是 7.5kW 以下),在配线较长(50m 以上时),对应于电机额定电流的比例会变大。因此,在外部使用的热继电器容易发生不必要的动作。

控制电路端子排列及接线图
CDSD6HM系列控制板
下图是 CDSD6HM 控制回路接线图(S1、S2 机型接 L1/L2,T2、T4 机型接 R/S/T)
CDSD6HM 控制回路接线图

控制电路端子接线说明
 控制电路端子的功能

控制回路接线说明
控制回路必须与主回路、强电回路(继电器触点 220V 回路)分开布线,并且使用扭绞屏蔽线或双扭屏蔽线,并把屏蔽层导线连接至变频器端子 PE 上,接线距离应小于 50 米,以防止干扰引起错误动作。
1、模拟输入端子回路接线说明
J5 控制 VF1 通道,选择电压/电流信号输入。当选择电流信号输入时,J5 的开关应位于 I 侧,选择电压信号输入时应位于 U 侧。

2、模拟输出端子回路接线说明
J6是控制FM1通道,选择电压/电流信号输出。当选择电流信号输出时,J6的开关位置应位于I侧,选择电压信号输出时应位于U侧。

3、数字量输入端子回路接线说明
数字量输入要求尽量使用屏蔽线或双绞屏蔽线,以防止受到外部型号的干扰,且接线距离应小于 50 米。
数字量输入回路控制板上的线路图

T1 输出端子回路接线说明
如果驱动感性负载(例如电磁继电器、接触器),则应加装浪涌电压吸收电路;
如:RC 吸收电路(注意其漏电流应小于所控接触器或继电器的保持电流)。
如下图所示:
交流回路

如果驱动直流电磁回路,则应加装续流二极管(注意其极性)。
如下图所示:
直流回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