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管交换机将光电复用接口的介质类型配置为光口或电口的操作方法

在接口配置模式下,通过命令medium-type { copper | fiber }配置光电复用接口的介质类型。

参数说明

copper:选择电口。

fiber:选择光口。

配置指导

在二层/三层以太网接口配置模式下配置。

如果同一端口可以选择光口和电口两种介质类型,用户只能使用其中之一。一旦确定介质类型之后,再配置端口的属性,例如状态、双工、流量控制和速率等,都是指端口当前选择介质类型的接口属性。

端口介质类型改变后,新类型对应的端口的属性为其默认属性,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重新配置。

 配置举例

# 配置二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 0/1的介质类型为光口。

Hostname> enable

Hostname# configure terminal

Hostname(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1

Hostname(config-if-GigabitEthernet 0/1)# medium-type fiber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