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管交换机配置静态链路聚合接口的操作方法

配置方法
可以选择如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配置:
1、在全局配置模式下,通过命令interface aggregateport ap-number创建静态聚合接口。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链路聚合口。
在支持AP功能的设备上配置,以太网口使用聚合功能时需要创建对应的聚合接口。
2、在二层/三层以太网接口配置模式,通过命令port-group ap-number配置以太网静态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
缺省情况下,以太网物理口不属于任何静态链路聚合口或者LACP链路聚合口。
在支持AP功能的设备上配置。使用静态聚合功能时需要配置对应的静态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

注:
1、 当一个接口加入AP后,该接口的属性取代为聚合接口的属性,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允许在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上进行配置,或者将配置单独生效到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上。但少数的命令或者功能,如shutdown和no shutdown配置命令等,这些仍然可以支持在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上配置,且配置能生效。所以用户在使用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功能要求来确定是否支持单独在聚合接口的成员接口上生效,并进行正确配置。
2、静态聚合不具备检错机制,成员接口Link Up即绑定,用户需保证拓扑正确性和成员接口之间协商属性的一致性。

参数说明
ap-number:链路聚合接口号。

配置举例
通过port-group ap-number命令创建AP 3,并将Device A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 0/1和Device B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 0/1加入到静态AP 3中。

在Device A上面创建AP 3口。

DeviceA> enable

DeviceA# configure terminal

DeviceA(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1

DeviceA(config-if-range)# port-group 3

在Device B上面创建AP 3口。

DeviceB> enable

DeviceB# configure terminal

DeviceB(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1

DeviceB(config-if-range)# port-group 3

配置指导

1、聚合后的逻辑链路带宽是成员链路带宽的总和。

2、只有物理接口才允许加入聚合接口。

3、在将接口加入静态AP前,为避免震荡,需要先在此接口的配置模式中配置shutdown命令。待此接口和它的对端接口都加入对应的静态AP后,再执行no shutdown命令打开接口。

4、不同介质类型或者不同接口类型的接口不允许加入同一个聚合接口。

5、二层接口只能加入二层AP,三层接口只能加入三层AP。包含成员接口的聚合接口不允许改变二层/三层属性。

6、对于三层设备,如果该设备不支持二层功能,聚合接口被创建时,则是三层聚合接口,否则聚合接口被创建时默认为二层聚合接口。

7、接口加入AP时,该接口的属性将被所加入AP的接口属性替代。例如:AP 1口的接口速率为10Mbps,GigabitEthernet 0/1的接口速率为100Mbps,加入AP 1后,GigabitEthernet 0/1的接口速率变为10Mbps。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