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AORUS (AMD X670/B650系列)主板BIOS设置说明

一、功能键说明:
<DEL>:BIOS SETUP\Q-FLASH
按<Delete>键进入BIOS设置程序主画面,或通过BIOS设置程序进入Q-Flash。

<F12>:BOOT MENU
Boot Menu功能让您不需进入BIOS设置程序就能设置优先开机设备。使用<h>或<i>键选择要作为优先开机的设备,然后按<Enter>键确认。系统会直接由所设置的设备开机。
注:在此画面所做的设置只适用于该次开机。重新开机后系统仍会以在BIOS设置程序
内的开机顺序设置为主。

<END>:Q-FLASH
按<End>键让您不需进入BIOS设置程序就能直接进入Q-Flash。

二、BIOS设置程序主画面
1、Advanced Mode
Advanced Mode提供详细的BIOS设置选项,在此画面中,您可以使用键盘上下左右键来选择要设置的选项,按<Enter>键即可进入子选单,也可以使用鼠标选择所要的选项。
2、Advanced Mode操作按键
<f><g> 向左或向右移动光标选择功能选单
<h><i> 向上或向下移动光标选择设置项目
<Enter>/Double Click 确定选项设置值或进入功能选单
<+>/<Page Up> 改变设置状态,或增加栏位中的数值
<->/<Page Down> 改变设置状态,或减少栏位中的数值
<F1> 显示所有功能键的相关说明
<F2> 切换至Easy Mode
<F3> 可将设置好的BIOS设置值存储成一个CMOS设置文件(Profile)
<F4> 可将预存的CMOS设置文件载入
<F5> 可载入该画面原先所有项目设置(仅适用于子选单)
<F6> 显示Smart Fan 6设置画面
<F7> 可载入该画面的最佳化预设值(仅适用于子选单)
<F8> 进入Q-Flash画面
<F10> 是否存储设置并离开BIOS设置程序
<F11> 切换至我的最爱设置页
<F12> 截取目前画面,并自动存至U盘
<Insert> 可增加或删除最爱设置
<Ctrl>+<S> 显示所安装的内存信息
<Esc> 离开目前画面,或从主画面离开BIOS设置程序

3、Easy Mode
Easy Mode让用户可以快速地浏览主要系统信息或优化系统性能。您可以使用鼠标点选不同功能 做快速设置,或是按键盘上键切换至Advanced Mode BIOS设置程序主画面。

三、Smart Fan 6
请利用功能键<F6>快速切换至此页面。在此页面您可针对各风扇插座调整转速相关设置,或查看系统/CPU温度。
& TUNE ALL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将目前设置套用至全部风扇插座。

& Temperature (检测温度)
显示您所监控的对象目前温度。

& Fan Speed (检测风扇/水泵转速)
显示风扇/水泵目前的转速。

& Flow Rate (检测水冷系统流速)
显示水冷系统目前的流速。若要使用此功能,请在「Fan Speed」项目上按<Enter>键切换。

& Fan Speed Control (智能风扇转速控制)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智能风扇转速控制功能,并且可以调整风扇运转速度。
1、Normal 风扇转速会依温度而有所不同,并可视个人的需求,在GIGABYTE Control Center的FAN Control页面调整适当的风扇转速。
2、Silent 风扇将以低速运行。
3、Manual 可让您移动曲线节点以调整风扇的转速。或可使用「EZ Tuning」功能,调整节点位置后按下「Apply」即可自动算出曲线的斜率。
4、Full Speed 风扇将以全速运行。

& Fan Control Use Temperature Input (参考温度来源选择)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控制风扇转速的参考温度来源。

& Temperature Interval (缓冲温度)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风扇转速的反应缓冲温度。

& FAN/PUMP Control Mode (智能风扇/水泵控制模式)
1、Auto 自动设置成上佳控制方式。
2、Voltage 使用3-pin的风扇/水泵时建议选择Voltage模式。
3、PWM 使用4-pin的风扇/水泵时建议选择PWM模式。

& FAN/PUMP Stop (风扇/水泵停止运转)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风扇/水泵停止运转的功能。您可以在曲线图内设置温度的上限,当温度低于上限时风扇/水泵将会停止运转。

& FAN/PUMP Mode (风扇/水泵运转模式)
此选项提供您调整风扇运转模式。
1、Slope 根据温度线性调整风扇转速。
2、Stair 根据温度阶梯式调整风扇转速。

& FAN/PUMP Fail Warning (风扇/水泵故障警告功能)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风扇/水泵故障警告功能。启动此选项后,当风扇/水泵没有接上或故障的时候,系统将会发出警告声。此时请检查风扇/水泵的连接或运行状况。

& Save Fan Profile (存储设置文件)
此功能提供您将设置好的设置值存储成一个设置文件,并可以选择将设置文件存于BIOS中或选择「Select File in HDD/FDD/USB」,将设置文件复制到您的存储设备。

& Load Fan Profile (载入设置文件)
可以使用此功能将预存于BIOS的设置文件载入,即可免去再重新设置BIOS的麻烦。也可以选择「Select File in HDD/FDD/USB」,从您的存储设备复制到其它设置文件。

四、Favorites (F11) (最爱设置)
您可以将经常使用的选项设为最爱,并可利用功能键快速切换至此页面,以利变更其设置。 在各选项所属页面中,按键即可增加或删除最爱设置,被设为最爱的选项会以星号表示。

五、Tweaker (频率/电压控制)
系统是否会依据您所设置的超频或超电压值稳定运行,需视整体系统配备而定。不当的超频或超电压可能会造成CPU、芯片组及内存的损毁或减少其使用寿命。我们不建议您随意调整此页的选项,因为可能造成系统不稳或其它不可预期的结果。仅供用户使用。(若自行设置错误,可能会造成系统不开机,您可以清除CMOS设置值资料,让BIOS设置恢复至预设值。

& CPU Clock Control (CPU频率控制)
此选项提供您一次以1 MHz为单位调整CPU的基频。
强烈建议您依照处理器规格来调整处理器的频率。

& CPU Clock Ratio (CPU倍频调整) (注)
此选项提供您调整CPU的倍频,可调整范围会依CPU种类自动检测。

& Async CPU/PCIe Clock (注)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CPU/PCIe基频不同步功能。

& Spread Spectrum Control (展频控制)(注)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CPU/PCIe展频控制功能。

& Active OC Tuner (注)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Active OC Tuner功能。

Advanced CPU Settings
&Core Performance Boost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CPU的Core Performance Boost模式(CPB,CPU加速模式)。

& SVM Mode (虚拟化技术)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虚拟化技术。虚拟化技术让您可以在同一平台的独立数据分割区,执行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 PSS Support
此选项提供您关闭或开启ACPI_PPC、ACPI_PSS及ACPI_PCT物件的产生。

& PPC Adjustment
此选项提供您锁定CPU 的PState。

& Global C-state Control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让CPU进入C-state省电模式。启动此选项可以让系统在闲置状态时,
降低CPU频率,以减少耗电量。

& Power Supply Idle Control
此选项提供您关闭或开启Package C6 State。
1、Typical Current Idle 关闭此功能。
2、Low Current Idle 开启此功能。
3、Auto BIOS会自动设置此功能。

& SMT Mode (启动CPU多线程)
选项提供您关闭开启CPU多线程功能(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

Precision Boost Overdrive
选项设置提升理器的频率性能

&Extreme Memory Profile (XMP/EXPO) ()
开启
选项BIOSXMP/EXPO内存条SPD数据内存性能

&
System Memory Multiplier (内存频调)
选项提供您内存的倍设为AutoBIOS内存SPD数据动设置

注;选项仅开支持此功能的内存条

&Infinity Fabric Frequency and Dividers
选项提供您FCLK率。

&
UCLK DIV1 MODE
选项提供您设置UCLK DVI1模式。

Advanced Memory Settings

Memory Subtimings
Standard Timing ControlAdvanced Timing ControlData Bus Configuration
选项内存序。注意!在您整完内存时可能会发生系或不开机的情您可以入最佳化设置或清除CMOS设置数据BIOS设置恢复值。

 SPD Info

示所安内存信息

 SPD Setup

面提供您设置所安内存参数并且可以存储设置值。

&
Power Down Enable
选项提供您关闭开启Power Down功能。

DDR5 Voltage Control
此画面可让您调整DDR5内存主要电压值。

CPU Vcore/Dynamic Vcore(DVID)/VCORE SOC/Dynamic VCORE SOC(DVID)/VDDIO_MEM/VDD_MISC_S5/CPU VDD18/CPU VDD18_S5/PM_VDD1V/PM_1V8/PM_1V_S5/
PM2_VDD1V

选项CPU Vcore内存电压值。以上选项主板芯片组及所使用的CPU有所不同。

 VDDG Voltage Control
面可VDDG电压

 VDDP Voltage Control
面可VDDP 电压

CPU/VRM Settings
面可Load-Line Calibration幅度。

六、Settings (设置)
Platform Power
&AC BACK (源中断后恢复时的系统状态选择)
选项提供您选择断电后电恢复时的系统状态
1、
Memory 断电后电恢复时统将恢复断电前的状态
2、Always On 断电后电恢复时统将立即被启动
3、Always Off 断电后电恢复时统维关机状态需按才能重新启动

& ErP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在系统关机(S5待机模式)时将耗电量调整至最低。
请注意:当启动此功能后,定时开机功能将无作用。

& Soft-Off by PWR-BTTN (关机方式)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在MS-DOS系统下,使用电源键的关机方式。
1、Instant-Off 按一下电源键即可立即关闭系统电源。
2、Delay 4 Sec. 需按住电源键4秒后才会关闭电源。若按住时间少于4秒,系统会进入暂停模式。

&Power Loading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关闭虚拟负载您的源供器因为负载过低造成断电
当机
保护现象请设置为Enabled设为AutoBIOS动设置此功能。

&Resume by Alarm (定时开机)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允许系统在特定的时间自动开机。
若启动定时开机,则可设置以下时间:
1、Wake up day: 0 (每天定时开机),1~31 (每个月的第几天定时开机)
2、Wake up hour/minute/second: (0~23) : (0~59) : (0~59) (定时开机时间)
请注意:使用定时开机功能时,请避免在操作系统中不正常的关机或中断总电源。

 

IO Ports
& Initial Display Output
选项提供您选择统开机时优从集成显示功能PCI-E显卡输出。
1、
IGD Video () 统会从集成显示功能输出。
2、PCIe 1 Slot 统会从装于PCIEX16插槽上的显卡输出。

&Integrated Graphics (集成显示功能) ()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主板集成的显示功能
1、Auto BIOS依所安显卡动开启关闭主板集成的显示功能
2、Forces 开启主板集成的显示功能
3、Disabled 关闭主板集成的显示功能

&UMA Mode 
选项提供您设置UMA模式。
1、Auto BIOS动设置此功能。
2、UMA Specified 设置显内存大小。
3、UMA Auto 设置显示解析度。
4、UMA Game Optimized依照系总内存容量整Frame Buffer Size。
选项只有在「Integrated Graphics」设为「Forces」,才能设置
注:选项仅开支持此功能的CPU

&UMA Frame Buffer Size (选择显内存大小) 
UMA Frame Buffer Size指的是
主板集成显示功能所需要的内存大小。此部份的内存由系存储分享出例如像MS-DOS操作使用到一部份的内存来为显选项包括:Auto64M~16G选项只有在「UMA Mode设为UMA Specified才能设置

&
HD Audio Controller (集成音频功能)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主板集成的音频功能
若您
其他商的音频选项设为Disabled

&
PCIEX16 Bifurcation
选项提供您选择设置PCIEX16插槽的分流模式,选项有:AutoPCIE x8x8PCIE x8x4x4
PCIE x4x4x4x4
设置范围CPU而定。

& Above 4G Decoding
选项提供您针对64设备开启关闭4 GB以上的内存外接多阶显卡时4 GB以下内存不足,造成操作统时无启动驱动程序启动此功能。此功能只用在64位操作

&
Re-Size BAR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支持Resizable BAR功能

& OnBoard LAN Controller (集成网络功能)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主板集成的网络功能。若您要安装其他厂商的网络卡时,请先将此选项设为「Disabled」。

Gigabyte Utilities Downloader Configuration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在进入操作系统后自动下载及安装GIGABYTE Control Center的功能。安装前,请务必确认系统已连接至互联网。

Super IO Configuration
& Serial Port (集成COM接口)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集成COM接口。

USB Configuration
& Legacy USB Support (支持USB规格键盘/鼠标)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在MS-DOS操作系统下使用USB键盘或鼠标。

& XHCI Hand-off (XHCI Hand-off功能)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针对不支持XHCI Hand-off功能的操作系统,强制开启此功能。

& USB Mass Storage Driver Support (USB存储设备支持)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支持USB存储设备。

& Port 60/64 Emulation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支持USB存储设备。

& Mass Storage Devices (USB存储设备设置)
此选项列出您所连接的USB存储设备清单,此选项只有在连接USB存储设备时,才会出现。

 NVMe Configuration
此选项列出您所连接的M.2 NVME PCIe SSD设备相关信息。

 SATA Configuration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芯片组的SATA控制器。

& SATA Mode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芯片组集成SATA控制器的RAID功能。
1、
RAID 开启SATA控制器的RAID功能。
2、AHCI 设置SATA控制器AHCI模式。AHCI (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介面格,可以让存储驱动程序启动进阶Serial ATA功能,例:Native Command Queuing插拔(Hot Plug)等。

&
NVMe RAID mode
选项提供您是否使用M.2 NVMe PCIe SSD构建RAID模式。

&
Chipset SATA Port Enable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芯片组集成的SATA控制器。

&
Chipset SATA Port Hot plug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SATA插座的插拔功能。

&
Chipset SATA Port
选项列出您所连接SATA设备信息

Network Stack Configuration
&
Network Stack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通过网络开机功能(例如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伺服器),安支持GPT格式的操作

&
IPv4 PXE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IPv4 (互联网通信协议第4版)的网络开机功能支持。此选项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IPv4 HTTP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IPv4 (互联网通信协议第4版) HTTP的网络开机功能支持。此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IPv6 PXE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IPv6 (互联网通信协议第6版)的网络开机功能支持。此选项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IPv6 HTTP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IPv6 (互联网通信协议第6版) HTTP的网络开机功能支持。此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PXE boot wait time
选项提供您设置要等待多久时间,才可按<Esc>键结束PXE开机程序。此选项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Media detect count
选项提供您设置检测的次。此选项只有在「Network Stack」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Ethernet Controller / PCIe GBE Family Controller
此画面提供网线接口的程序信息及相关设置。

Miscellaneous
&LEDs in System Power On State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当系统开机时是否开启主板灯号的显示模式。
1、Off 当系统开机时,将会关闭您所设置的灯号模式。
2、On 当系统开机时,将会开启您所设置的灯号模式。

& LEDs in Sleep, Hibernation, and Soft Off States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当系统进入S3/S4/S5模式时是否开启主板灯号的显示模式。
此选项只有在「LEDs in System Power On State」设为「On」时,才能开启此功能。
1、Off 当系统进入S3/S4/S5模式时,将会关闭您所设置的灯号模式。
2、On 当系统进入S3/S4/S5模式时,将会开启您所设置的灯号模式。

& RST_SW (MULTIKEY) (设置系统重置按钮功能)
1、Set this button to HW Reset 将按钮设置为系统重置功能。
2、Set this button to Switch LED On/Off 将按钮设置为主板灯号的开关功能。
3、Set this button to Enter BIOS Setup 将按钮设置为进入BIOS程序设置程序功能。
4、Set this button to Boot on Safe Mode 将按钮设置为安全模式开机功能。

& Onboard Button Light 
选项提供您选择当统开机时是否开启主板快速按灯号

&
PCIEX16 Slot Link Speed 
选项提供您选择设置PCIEX16插槽要以Gen 1Gen 2Gen 3Gen 4Gen 5 模式作。
实际运
作模式仍需以各插槽的主。AutoBIOS动设置此功能。

&
PCIEX4 Slot Link Speed 
选项提供您选择设置PCIEX4插槽要以Gen 1Gen 2Gen 3Gen 4模式作。实际运作模式仍需以各插槽的主。设为AutoBIOS动设置此功能。

&
PCIEX2 Slot Link Speed
选项提供您选择设置PCIEX2插槽要以Gen 1Gen 2Gen 3模式作。实际运作模式仍需以各插槽的主。设为AutoBIOS动设置此功能。

&
PCIe Slot Link Speed
选项提供您选择设置PCI-E插槽及M.2插槽要以Gen 1Gen 2Gen 3Gen 4Gen 5 模式作。实际运作模式仍需以各插槽的主。设为AutoBIOS动设置此功能。

&
PCIe ASPM Mode
提供您控制
连接至CPU/芯片组 PCI-E通道设备的ASPM模式。

&
3DMark01 Enhancemen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早期硬件测试软件测试性能

&
IOMMU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AMD IOMMU功能。

&
TSME
选项提供您关闭开启TSME功能。

&
AMD CPU fTPM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要开启AMD CPU建的TPM 2.0功能。

Trusted Computing 2.0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安全加密模组(TPM)功能。

AMD CBS
面提供AMD CBS相关设置

AMD Overclocking
面提供AMD超的相关设置


PC Health 
& Reset Case Open Status (重置机箱状况)
1、Disabled 保留之前机箱被开启状况的记录。
2、Enabled 清除之前机箱被开启状况的记录。

& Case Open (机箱被开启状况)
此栏位显示主板上的「CI针脚」通过机箱上的检测设备所检测到的机箱被开启状况。如果电脑机箱未被开启,此栏位会显示「NO」;如果电脑机箱被开启过,此栏位则显示「YES」。
如果您希望清除先前机箱被开启状况的记录,请将「Reset Case Open Status」设为「Enabled」并重新开机即可。

& CPU Vcore/CPU VCORE MISC/CPU VDD18/PM VDD1V/+3.3V/+5V/PM VCC18/+12V/CPU
VCORE SOC (
检测统电压)
显示系统目前的各电压值。

八、Boot (开机功能设置)
& Boot Option Priorities (开机设备顺序设置)
此选项提供您从已连接的设备中设置开机顺序,系统会依此顺序进行开机。当您安装的是支持GPT格式的热插拔存储设备时,该设备前方会注明”UEFI”,若您想由支持GPT磁盘分割的系统开机时,可选择注明”UEFI”的设备开机。
或若您想安装支持GPT格式的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11 64-bit,请选择存放Windows 11 64-bit安装光盘并注明为”UEFI”的光盘机开机。

& Bootup NumLock State (开机时Num Lock键状态)
此选项提供您设置开机时键盘上<Num Lock>键的状态。

& Security Option (检查密码方式)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在每次开机时都需输入密码,或仅在进入BIOS设置程序时才需输入密码。设置完此选项后请至「Administrator Password/User Password」选项设置密码。
1、Setup 仅在进入BIOS设置程序时才需输入密码。
2、System 无论是开机或进入BIOS设置程序均需输入密码。

& Full Screen LOGO Show (显示开机画面功能)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在一开机时显示技嘉Logo。若设为「Disabled」,开机时将不显示Logo。

& Fast Boot
此选项提供您是否启动快速开机功能以缩短进入操作系统的时间。若设为「Ultra Fast」可以提供最快速的开机功能。

& SATA Support
1、Last Boot SATA Devices Only 关闭除了前次开机硬盘以外的所有SATA设备至操作系统启动完成。
2、All SATA Devices 在操作系统下及开机自我测试(POST)过程中,所有SATA设备都可使用。此选项只有在「Fast Boot」设为「Enabled」或「Ultra Fast」时,才能开放设置。

& NVMe Support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开启支持NVMe设备
选项只有在「Fast Boot设为Enabled」或「Ultra Fast才能设置

& VGA Support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支持何种操作系统开机。
1、Auto 仅启动Legacy Option ROM。
2、EFI Driver 启动EFI Option ROM。
此选项只有在「Fast Boot」设为「Enabled」或「Ultra Fast」时,才能开放设置。

& USB Support
1、Disable Link 关闭所有USB设备至操作系统启动完成。
2、Full Initial 在操作系统下及开机自我测试(POST)过程中,所有USB设备都可使用。
3、Partial Initial 关闭部分USB设备至操作系统启动完成。
此选项只有在「Fast Boot」设为「Enabled」或「Ultra Fast」时,才能开放设置。当「Fast Boot」设为「Ultra Fast」时,此功能会被强制关闭。

& NetWork Stack Driver Support
1、Disable Link 关闭网络开机功能支持。
2、Enabled 启动网络开机功能支持。
此选项只有在「Fast Boot」设为「Enabled」或「Ultra Fast」时,才能开放设置。

& CSM Support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UEFI CSM (Compatibility Support Module)支持传统电脑开机程序。
1、Disabled 关闭UEFI CSM,仅支持UEFI BIOS开机程序。
2、Enabled 启动UEFI CSM。

& LAN PXE Boot Option ROM (集成网络开机功能)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网络控制器的Legacy Option ROM。
此选项只有在「CSM Support」设为「Enabled」时,才能开放设置。

& Storage Boot Option Control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存储设备控制器的UEFILegacy Option ROM
1、Disabled 关闭Option ROM
2、UEFI Only 仅启动UEFI Option ROM
3、Legacy Only 仅启动Legacy Option ROM
选项只有在「CSM Support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Other PCI Device ROM Priority
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除了网络存储设备示控制器以外PCI设备控制器的UEFILegacy Option ROM
1、Disabled 关闭Option ROM
2、UEFI Only 仅启动UEFI Option ROM
3、Legacy Only 仅启动Legacy Option ROM
选项只有在「CSM Support设为Enabled才能设置

& Administrator Password (设置管理员密码)
此选项可让您设置管理员的密码。在此选项按<Enter>键,输入要设置的密码,BIOS会要求再输入一次以确认密码,输入后再按<Enter>键。设置完成后,当一开机时就必需输入管理员或用户密码才能进入开机程序。与用户密码不同的是,管理员密码允许您进入BIOS设置程序修改所有的设置。

& User Password (设置用户密码)
此选项可让您设置用户的密码。在此选项按<Enter>键,输入要设置的密码,BIOS会要求再输入一次以确认密码,输入后再按<Enter>键。设置完成后,当一开机时就必需输入管理员或用户密码才能进入开机程序。用户密码仅允许您进入BIOS设置程序修改部份选项的设置。
如果您想取消密码,只需在原来的选项按<Enter>后,先输入原来的密码<Enter>,接着BIOS会要求输入新密码,直接<Enter>键,即可取消密码。
注意!设置User Password之前,请先完成Administrator Password的设置。

Secure Boot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是否启动Secure Boot功能及调整相关设置。此选项只有在「CSM Support」设为「Disabled」时,才能开放设置。

& Preferred Operating Mode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进入BIOS设置程序时主画面为Easy Mode或Advanced Mode。「Auto」则为上一次进入BIOS时的模式。

九、Save & Exit (存储设置值并结束设置程序)
& Save & Exit Setup (存储设置值并结束设置程序)
在此选项按<Enter>然后再选择「Yes」即可存储所有设置结果并离开BIOS设置程序。若不想存储,选择「No」或按<Esc>键即可回到主画面中。

& Exit Without Saving (结束设置程序但不存储设置值)
在此选项按<Enter>然后再选择「Yes」,BIOS将不会存储此次修改的设置,并离开BIOS设置程序。选择「No」或按<Esc>键即可回到主画面中。

& Load Optimized Defaults (载入最佳化预设值)
在此选项按<Enter>然后再选择「Yes」,即可载入BIOS出厂预设值。执行此功能可载入BIOS的最佳化预设值。此设置值较能发挥主板的运行性能。在更新BIOS或清除CMOS资料后,请务必执行此功能。

& Boot Override (选择立即开机设备)
此选项提供您选择要立即开机的设备。此选项下方会列出可开机设备,在您要立即开机的设备上按<Enter>,并在要求确认的信息出现后选择「Yes」,系统会立刻重开机,并从您所选择的设备开机。

& Save Profiles (存储设置文件)
此功能提供您将设置好的BIOS设置值存储成一个CMOS设置文件(Profile),最多可设置八组设置文件(Profile 1-8)。选择要存储目前设置于Profile 1~8其中一组,再按<Enter>即可完成设置。或您也可以选择「Select File in HDD/FDD/USB」,将设置文件复制到您的存储设备。

& Load Profiles (载入设置文件)
系统若因运行不稳定而重新载入BIOS出厂预设值时,可以使用此功能将预存的CMOS设置文件载入,即可免去再重新设置BIOS的麻烦。请在要载入的设置文件上按<Enter>即可载入该设置文件资料。您也可以选择「Select File in HDD/FDD/USB」,从您的存储设备复制到其它设置文件,或载入BIOS自动存储的设置文件(例如前一次良好开机状态时的设置值)。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