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h和ap组网的说明和区别

ap是一种组网方案,而mesh组网是一个能够进行无线互联的网状网络结构

1、什么是ap组网
Mesh和ap中的ap是一个可以帮助企业接入网络的点,可以将有线网络转换为无限网络。ap与传统的网络接线方式有非常明显的不同,ap可以将所有使用这个网线的客户都集中在一起,这样就可以集中接到以太网当中,从而真正实现无线网络全面覆盖。AP对无线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保证网络的信号和网络的安全,特别是不同的设备之间的距离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信号的强弱,所以ap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网络信号。

2、什么是Mesh组网
Mesh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漫游模式,在Mesh网络系统中,通过无线的方式将各个节点相互联系起来,而且在节点之间相互连接的时候还不会受到过多的限制,所以每一个节点都有多个连接共同形成一个统一的体系,也进一步保证了网络的稳定性。

3、二者如何选择
AP的优势在于比较小巧美观,性能也比较高,它不可忽视的就是中继作用,这里说的中继就是指:AP的存在可以将两个无线点间的无线信号放大,此时远端的客户端所接受到的无线信号就会更强。对比起ap,无线Mesh组网存在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其他的线路进行数据转播,相比起来更加灵活,当任何一个节点故障时都不影响网络的访问,拥有更高的可靠性可以确保WiFi网络高速流畅。二者各有所长,我们还是要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进行选择。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