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复印机扫描至SMB(共享文件夹)的常见故障处理

故障点的判断是根据实际发送时设备屏幕显示的4位数字的错误代码来确认的。现在为大家介绍几个常见的错误代码和对应的解决方法。
1、文件夹做了共享但未设置完全控制或没有写入权限(对应错误代码1103) ,对应操作:在文件夹属性下的共享选项中更改权限为读取写入。
未设置完全控制 或者没有写入权限

2、远程连接时使用了仅来宾账户方式访问导致本地账户无法访问(对应错误代码1102),对应操作:将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将本地安全策略中的本地策略-安全选项-本地账户共享及安全模型,确认选项为经典。
远程连接帐户设置有误

3、Windows未使用或关闭了默认SMB端口445 (对应错误代码1103) ;对应操作:检查防火墙入站规则中的相关协议端口对应设置。
关闭了SMB端口

4、Windows10/11未开启SMB1.0(对应错误代码1102);
对应操作:在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选项下的“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开启SMB1.0项目下的所有选项
开启SMB1.0

5、windows禁止空密码远程访问(对应错误代码1102);
对应操作: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将本地安全策略中的本地策略-安全选项-使用空密码仅允许控制台登录,修改选项为禁止,Windows10/11家庭版无本地安全策略,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的高级共享设置最后勾选无密码保护的共享;
本地策略

6、目标电脑无法访问 (对于代码2101、2102);
对应操作:检查地址簿内的SMB主机名与目标电脑的IP地址是否一致,PC端是否有杀软防火墙拦截,如果使用计算机名做主机名,确认打印机的DNS设置有效;确认网络连接类型为家用或工作网络 (公共网络默认拒绝外部共享访问的)

SMB主机名与目标电脑的IP地址是否一致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