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网管交换机通过WEB方式配置的方法

早先的网管交换机需要通过CLI方式管理配置,需要记一堆操作指令(有的支持WEB方式,但默认是关闭的,需要通过CLI方式开启动),通过WEB方式配置交换机,操作上类同于配置家用路由器,操作简单,只是相关概念较多,需要进一步了解。

华为网管交换机的连接方法,两种方式:

通过电脑直连ETH管理接口模式首次登录设备。
设备的ETH管理接口上存在缺省IP地址192.168.1.253/24,直接将设备的ETH管理接口和电脑用网线进行连接

通过长按“MODE”模式首次登录设备。
若设备为全光口,需要将设备的管理接口和电脑用网线进行连接。长按“MODE”按键6s或以上,当设备所有的模式灯变为绿色常亮时,设备进入初始设置模式,此时系统默认在设备ETH管理接口上配置缺省IP地址192.168.1.253/24。
若设备存在以太网口,将设备的除管理接口之外的任意以太网口和PC用网线进行连接。长按“MODE”按键6s或以上,当设备所有的模式灯变为绿色常亮时,设备进入初始设置模式,此时系统默认在设备Vlanif1上配置缺省IP地址192.168.1.253/24

上述方式适用于首次登录网络交换机设备。

1、通过Web网管首次登录设备的前提是设备处于出厂配置状态,因此配置此功能时,建议用户不要通过串口登录设备。通过串口进行任何操作,都将导致通过Web网管首次登录设备失败。
2、进入初始设置模式10分钟后,如果用户没有保存配置信息,计算机将会自动退出初始设置模式,恢复出厂配置。
3、如果设备处于出厂配置状态,但是设备刚启动或者通过串口对设备进行了操作,那么长按“MODE”按键6s后,设备有可能出现进入初始设置模式失败的情况。此时所有模式灯快速闪烁10s后设备恢复到默认状态。
4、如果已使用MODE模式按键首次登录了设备(长按MODE按键6s或以上)并保存了配置,会清除ETH口上的默认配置,则不能再使用ETH口首次登录。建议优先使用ETH口首次登录设备。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