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旧款OptiPlex 系列 LED 指示灯 故障诊断

注:本内容适应用2012-2020 年之间出厂的OptiPlex 系列机型

出现故障时,电源按钮的状态指示灯会呈现“闪烁琥珀色”状态。

2,1 —–先闪烁 2 次,再停顿片刻,闪烁 1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主板问题
更换主板。


2, 2 —–先闪烁 2 次,再停顿片刻,闪烁 2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主板、电源或电源布线问题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诊断,则通过PSU BIST检测并重新拔插线缆。
如果所有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请更换主板、电源或电缆。


2,3—– 先闪烁 2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3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主板、内存或处理器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诊断,则通过重新拔插内存并换用已知正常工作的内存模块(如果可用)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所有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请更换主板、内存或处理器。

2、4—– 先闪烁 2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4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纽扣电池问题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诊断,则通过换用已知良好的纽扣电池(如果可用)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所有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请更换纽扣电池。

2、5 —–先闪烁 2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5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BIOS校验和故障
系统处于恢复模式。
刷新最新的BIOS版本。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更换主板。

2、6 —–先闪烁 2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6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处理器问题
正在进行 CPU 配置活动或检测到 CPU 故障。
更换处理器

2、7—– 先闪烁 2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7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内存故障
正在进行内存子系统配置活动。检测到相应的内存模块,但发生了内存故障。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重新拔插内存模块并换用已知工作正常的模块(如果可用)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所有设备都无法正常工作,请更换内存。

3, 1 —–先闪烁 3 次,再停顿片刻,闪烁 1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PCI设备或视频子系统故障
正在进行 PCI 设备配置活动或检测到 PCI 设备故障。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诊断,则通过逐个重新拔插 PCI 并将其卸下来确定出现故障的卡,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您可以确定发生故障的 PCI 卡,请更换该 PCI 卡。
如果PCI卡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 2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2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视频子系统故障
正在进行视频子系统配置活动或出现视频子系统故障。
如果客户可以进行故障诊断,则通过逐个卸下显卡来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您可以确定发生故障的卡,请更换该卡。如果卡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3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3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未检测到内存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逐个卸下内存模块来确定发生故障的模块,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将故障模块更换为已知工作正常的模块(如果可用)以进行确认。
如果您可以确定故障模块,请更换该模块。
如果模块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 4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4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存储子系统故障
正在进行可能的存储设备配置,或出现存储子系统故障。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从主板上逐个卸下所有连接的存储设备来确定发生故障的设备,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您可以确定哪个存储设备发生故障,请更换该设备。
如果存储设备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5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5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内存配置或不兼容的错误
正在进行内存子系统配置活动。未检测到任何内存模块。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逐个卸下内存模块来确定发生故障的模块,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您还可以组合配置,以验证合适的组合。
如果您可以确定发生故障的组件,请更换该组件。
如果组件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6—–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6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系统主板故障
检测到重大系统板故障。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逐个卸下主板上的组件来确定发生故障的组件,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您可以确定任何发生故障的组件,请更换相应组件。
如果组件均未出现故障,则更换主板。

3, 7 —–先闪烁 3 次,停顿片刻,再闪烁 7 次,停顿较长时间,然后重复。
可能的内存故障
正在进行内存子系统配置活动。已检测到内存模块,但是似乎不兼容或配置无效。
如果您可以进行故障处理,请通过逐个卸下内存模块来确定发生故障的模块,以此来缩小问题的范围。
如果您可以确定故障模块,请更换该模块。
否则,请更换主板。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