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共享文件或文件夹失败的常规解决方法

注:如果你使用的Ghost版或蔬菜版Windows 10系统,可能因其封装系统时的一些设置,会造成共享文件或文件夹失败,此内容不一定适应。

解决方法:
一、请确保计算机处于同一网络上。 例如,如果计算机通过无线路由器连接到 Internet,请确保它们都通过同一无线路由器进行连接。
二、如果你使用的是 WLAN 网络,请将其设置为“专用”。
三 、打开网络发现和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然后关闭受密码保护的共享。
1、选择“开始”按钮,然后选择“设置” >“网络和 Internet”,并在右侧选择“共享选项”。
2、在“专用”下面,选择“打开网络发现”,然后选择“打开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3、在“所有网络”下面,选择“关闭密码保护的共享”。
四、确定 共享 相关后台服务自动启动。
按 Windows 徽标键 + R。
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services.msc”,然后选择“确定”。
右键单击以下每个服务,选择“属性”,如果服务未在运行,请选择“开始”菜单,然后在“启动类型”旁边选择“自动”:
1、功能发现提供程序主机
2、功能发现资源发布
3、SSDP 发现
4、UPnP 设备主机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