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小超脑FA系列录像机人脸比对配置教程

注:适用于产品型号iDS-9600NX-I8(I16)/FA系列、iDS-6704NX/FA(-B)
请按下图流程进行配置:


一、人脸抓拍配置
如接入录像机的摄像头支持人脸抓拍,则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摄像头Web端,配置人脸抓拍。配置方法请参考:海康威视人脸识别摄像头配置教程

如接入录像机的摄像头不支持人脸抓拍,则需要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录像机Web端配置,具体步骤如下:
进入配置→智能分析→人脸抓拍→选择对应通道→ 规则配置界面,设置最小瞳距(建议设置35)、抓拍区域,后点击“保存”。



二、人脸库配置
1、创建人脸库
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录像机Web端配置,进入配置→人脸库→添加人脸库

2、添加人脸图片(可单张添加或批量导入)
单张添加:进入配置→人脸库→添加

3、批量导入:配置一人脸库→导入


三、人脸比对配置
1、启用人脸比对
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录像机Web端,进入配置→事件→人脸比对→人脸比对,打钩“启用”,布防时间设置全天,点击“保存”。

2、联动方式配置
在配置→事件→人脸比对→人脸比对→成功联动/失败联动界面,分别可按个人需求打钩联动方式,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声音报警:录像机本地蜂鸣器报警;
邮件联动: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
上传中心:4200客户端和平台报警展示;
监视器上告警:录像机本地同屏预览弹窗。

3、关联人脸库
在配置→事件→人脸比对→人脸比对→人脸库界面,关联人脸库,后点击“保存”。

4、陌生人模式
①:启用陌生人
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录像机Web端,进入配置→事件→人脸比对→陌生人模式,打钩“启用”,布防时间设置全天,点击“保存”。

②:联动方式配置
在配置→事件→人脸比对→陌生人模式→联动方式界面,分别可按个人需求打钩联动方式,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
声音报警:录像机本地蜂鸣器报警;
邮件联动: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
上传中心:4200客户端和平台报警展示;
监视器上告警:录像机本地同屏预览弹窗。

③:关联人脸库
在配置→事件→人脸比对→陌生人模式→人脸库界面,关联人脸库,后点击“保存”。

 

人脸抓拍过程中的问题,请参阅:
海康威视超脑FA系列人脸相机不抓拍或者抓拍异常的解决方法

人脸比对过程中的问题,请参阅:
海康威视超脑FA系列人脸相机不比对或者比对异常的解决方法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