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录像机UI4.0界面下创建RAID的方法

操作步骤:
1、主菜单 > 存储 > Raid > Raid 配置”。
2、 选择“一键Raid”或“手动创建”,创建RAID 类型。

有两种创建方式:
(1)一键Raid,即自动创建:单击“一键Raid”,无需选择磁盘,系统自动创建一个RAID5。
(2)手动创建
1、选择Raid 类型,按照系统提示选择硬盘个数。
2、单击“手动创建”,系统提示将清空数据。
3、单击“确定”,系统执行创建操作。

创建RAID5 和RAID6 时,可通过选择RAID5 和RAID6 的工作模式来调整RAID 的同步速度,有如下四种类型:
1)自适应:根据当前的业务负载自动调整Raid 同步速度。当没有外部业务时,同步以较高速度进行;当有外部业务时,以较低速度进行。
2) 同步优先:资源优先分配给Raid 同步。
3) 业务优先:资源优先分配给业务运行。
4)均衡:资源均匀的分配给业务运行及Raid 同步。

创建热备盘的方法:
当RAID 组中的成员盘故障或异常时,热备盘将替换该磁盘进行工作,避免数据丢失,保证存储系统的可靠性。
操作步骤:
1、选择“主菜单 > 存储 > Raid > 热备盘管理”。系统显示“热备盘管理”界面,
2、 单击硬盘对应的修改图标 。
3、 选择热备类型和需要添加热备盘的RAID 组。
(1)私有热备:选择需要添加到的Raid 盘,则该硬盘添加到相应的Raid 盘中,并作为该Raid 盘的热备盘。
(2) 全局热备:不作为某个特定Raid 盘的热备盘,而是作为所有Raid 盘的热备盘。
4、 单击“确定”,完成新增热备盘。
单击热备盘对应的垃圾桶图标 ,可删除该热备盘。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