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电脑游戏效果的相关设置

通常出品游戏的厂商,会在官方网站提供推荐的电脑配置。如果配置不够或刚刚符合,可以尝试在游戏设定中调低相关参数,借以达到较为理想的游戏效果。

游戏参数说明:

分辨率
调低分辨率以得到较佳的FPS(每秒显示帧数)

MSAA
多重采样抗锯齿,让画面更平滑

FXAA、
快速近似抗锯齿,可模糊锯齿线条效果

TXAA|
时间混迭抗锯齿,减少移动时画面闪烁

Vsync
垂直同步,避免画面撕裂,但会限制FPS

图形质量
调低图形质量(材质、阴影、反射等)以得到较佳的FPS

注:如果玩在线网络游戏,网速必须快而稳定。

电脑参数设置
1、电源模式
为了维持CPU和GPU处于较高的频率工作、确保电脑的性能发挥,笔记本电脑一定要连接电源适配器!

到【电源选项】【其他电源设置】中调节电源计划(具体计划选项因机型不同而存在差异)。

2、使用独立显示芯片运行游戏
请参阅:
玩游戏时卡,显卡的最佳配置方式Intel核显篇

玩游戏时卡,显卡的最佳配置方式NVIDIA篇

Windows10 2004及以上版本的系统还必须依次点击【开始】【设置】【系统】【显示】【图形设置】(或通过【Win+Q】直接搜索【图形设置】打开),【浏览】并选择应用后,依次点击【选项】【高性能】【保存】。

3、内存
玩游戏通常要占用大量内存,如果内存刚好达到游戏厂商推荐的配置,则尽量关闭或卸载一些不必要的程序,如玩游戏前,关闭杀毒软件、浏览器这些吃内存的软件大户。

4、将游戏安装于固态硬盘(SSD)中

固态硬盘(SSD)比一般的传统硬盘(HDD)有更高的存读取速度,可以提升游戏体验。

注:为发挥显卡的最佳性能,显卡厂商会不定期更新驱动程序,如果显卡较新或者驱动程序更新说明中包含显卡型号,更新下驱动程序也会有不错的效果。

电脑过热也会影响系统性能,注意电脑的散热系统。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