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比对、抓拍摄像机安装规范说明

人脸抓拍相机的安装位置一般是重点场所的入口通道或者大门位置,要求如下:

① 需要选择具有标准的人员通道或者出入口的安装环境,以规范人员具有唯一的通行方向,确保摄像机能够抓拍到该方向上所有进入或者离开人员的正脸;

② 需要选择具有稳定、充足的光照环境,在背光条件及光线不足条件下能够补光,确保人脸特征的清晰可见。

安装效果如下图:人脸抓拍相机安装规范
安装步骤:
1、摄像机镜头至人员通道出入口中间空旷、无遮挡;

2、摄像机设在通道正前方,正对人脸抓拍,水平方向偏转角度<15°,越小越好;
人脸抓拍相机安装角度

3、摄像机安装需具有一定俯视角度,避免一前一后人员经过通道时后方人脸被遮挡,垂直方向俯视角度α=10°±3°;
人脸抓拍相机安装俯视角度

4、摄像机分辨率的大小决定了设备可监控宽度的范围。监控宽度过大会导致人脸抓拍图片模糊。所以一个合适的监控宽度十分重要。
注意摄像机人脸检测位置的实际宽度,200W像素摄像机,实际宽度 ≤2.5米,若摄像机为600W像素,实际宽度 ≤4.0米
不同像素的人脸抓拍相机安装高度

5、人脸抓拍重要因素-瞳距(瞳孔的距离)

摄拍图片中要辨清人脸细节要求人脸覆盖的像素达到120像素点(瞳距达到40像素点)
通过IE浏览器访问摄像机,点击预览界面右下角抓图获取图片,用画图工具打开,进行框选,瞳距框选像素至少40+才能满足要求。
人脸抓拍相机抓拍图片

6、人脸抓拍相机安装高度

 

安装位置图
参数说明:

(1)镜头架设高度为:H=1.5+0.18*D (通用各个像素型号)

(2)D为监控距离

(3) 人头部以下高度取平均值1.5米

(4) α为摄像机俯视角度

(5) 推荐俯视角度为10°,tan10°≈0.18

注:人脸抓拍对场景的选择和摄像机的点位安装有着较高的要求,只有具体问题的具体分析,根据现场的特定环境及用户的需求来部署摄像机,才能够取得最佳效果。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