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录像机阵列重建的操作方法

阵列工作状态包含正常、降级、下线三种。
阵列未出现物理磁盘丢失时,其工作状态为正常;
当物理磁盘丢失数目超出该类阵列所允许限度时,阵列工作状态为下线;
介于两者之间,阵列状态为降级。
阵列处于降级状态时,可通过阵列重建功能,使其恢复正常状态

注:
阵列处于降级状态时,可通过阵列重建功能,使其恢复正常状态。自动重建阵列功能,需要录像机有热备盘才支持;如果没有热备盘,则需要手动勾选剩余的盘进行阵列重建。重建不影响之前的录像数据。

阵列重建有自动和手动两种

1、自动重建(有热备盘)
假设创建了一个由1、2、3、4、5号硬盘组成的RAID5阵列,5号盘作为热备盘。
假设运行过程中,3号硬盘出现异常,系统检测不到3号硬盘,阵列处于降级状态,5号硬盘随即被激活,替补进入阵列中,并开始重建过程。
阵列重建

2、手动重建(无热备盘)
当阵列处于降级状态,且系统没有热备盘的情况时,降级的阵列无法进行自动重建,需要您手动进行重建操作,使阵列恢复正常状态。
手动重建过程如下:
假设系统创建了一个由1、2、3、4号硬盘组成的RAID5阵列。
假设运行过程中,4号硬盘出现异常,系统检测不到4号硬盘,阵列处于降级状态,需要您使用其他物理硬盘进行手动重建。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