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可视对讲系统中“别墅门口机呼叫室内机”失败的排查方法

排查流程:
1、先确认室内机能否监视门口机画面,若不能,请先检查室内机与门口机的接线,是否配置同网段;
2、若可以监视门口机画面,确认室内主机还是室内分机,在室内机的远程配置-对讲-编号配置,可以查看
远程配置-对讲-编号配置

3、请根据室内机类型点击查看对应排查方法:

(1)呼叫室内机主机失败

确认一下别墅门口机编号设置,进入门口机的远程配置—对讲—编号配置
远程配置—对讲—编号配置

一、若别墅门口机编号设置为0,则为主别墅门口机。呼叫室内机失败可以排查:

1、检查房间号设置

单按键别墅门口机,检查室内机房间号是否有设置,如果设置了还是不行可以更换房间号后再测试。

多按键别墅门口机,检查室内机房间号是否设置,以及别墅门口机按键对应房间号是否设置。如果设置了还是不行可以更换房间号后再测试。

2、室内机是否关联主门口机IP,主门口机类型选择是否为别墅门口机。

3、如果还是失败,可将所有设备均恢复出厂重新配置,点击单元/别墅门口机与室内机一对一呼叫配置指导查看配置步骤。

二、若别墅门口机编号设置不是0,则为副别墅门口机。呼叫室内机失败可以排查:

1、是否有主别墅门口机

如没有主别墅门口机,则无法呼叫室内机,需要更改编号为0。

如有主别墅门口机,从别墅门口机呼叫失败,可以点击查看从门口机配置指导,重新配置连接。

2、检查主门口机能不能呼叫成功,如果主门口机也失败可以按上面提到的方法排查。

3、检查从门口机有没有关联主门口机的IP地址。

(2)呼叫室内分机失败

1、首先检查配置。点击这里查看配置方法。

2、检查室内分机接线。建议室内分机通过有线形式连接门口机的局域网,室内主机通过WiFi连接家里路由器上互联网,海康互联添加室内主机控制远程开门。避免室内分机通过WiFi连接局域网,因为当网络不稳定时,可能容易导致监视画面黑屏,比如可以开锁但是无法监控。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