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提示错误信息,按F1才能正常开机的解决方法

一、CPU Fan error
1、未检测到CPU风扇
2、CPU风扇损坏不转动或者风扇转速太低(需要进入BIOS调整风扇最低转换)
3、CPU风扇连接插头未与主板连接,或连接错了位置 ,有的主板上有两个风扇引脚,一个是CPU_FAN(CPU风扇引脚),一个是CHA_FAN(有的是SYS_FAN,这个用机箱内部的散热风扇)应连接到CPU_FAN插座上
注:通常原装CPU风扇4个引脚,可以检测风扇转换并根据机箱内部工作环境温度控制其转速,而有的风扇只有三个引脚,这个只能检测到风扇是否转动,而不能控制其转速。

二、错误讯息”S.M.A.R.T Status Bad”
出现这类错误,只要包含有”S.M.A.R.T Status Bad“ 这几个E文字符,则表示硬盘有故障,需要备份数据并更换硬盘。
硬盘内部具有S.M.A.R.T功能,S.M.A.R.T即Self 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用于分析检测硬盘运行状态及相关信息。
BIOS开机自检时会从硬盘中读取这部分信息,如硬盘存在坏道之类的,则会提示”S.M.A.R.T Status Bad”。
一些用于检测硬盘健康状态信息的软件如HDtune、鲁大师之类的都是从这个模块读取到的数据。

三、CMOS checksum error
只要包含有”CMOS checksum“这几个E文字符就表示 CMOS电池没电,需要更换电池,电池型号通常是CR2032
典型毛病就是电脑时间经常回到2000年(很早以前是回到1980年,千年虫过后,回到了2000年)
如果CMOS电池没电,会造成BIOS中配置的参数丢失,恢复成出厂状态。
如果不更换电池,待电池电量完全耗尽后,可以会造成电脑无法开机,即开机黑屏。
注:1、更换电池后,需要保存一下BIOS设置
2、如果更换电池后,故障依旧,则有可能是CMOS电池两边的两颗贴片电容损坏。
3、有的提示是CMOS Battery State Low,表示CMOS电池电量低,同样需要更换电池

 

四、Overlocking Failed
超频失败,需要将BIOS恢复成默认参数
如果在BIOS中调整了与CPU、内存相关的电压、频率参数,电脑自检未通过,出现保护状态,则会出现此类错误提示。

五、New CPU installed
1、新安装的机器,安装好之后第一次开机是肯定会出现这个信息,因为BIOS会针对新CPU的安装做一个检测。
2、如果是老机子更换的新CPU,安装好之后也会出现
3、如果频繁出现,则需要检测下CMOS电池电压是否欠压或者更新主板BIOS

六、CPU Over Temperture Error
提示是CPU工作温度太高
通常出于保护机制,如果工作温度达到CPU内定的一个临界值,电脑会自动断电关机1、CPU 散热系统,包括风扇转速,CPU表面涂抹的导热硅脂是否已干涸。
2、CPU是否在超频,如有,建议恢复BIOS默认参数

七、Floopy disk(S) fail
软盘驱动器,这东东是草日的贵族,在光盘、U盘未普及以前,可离不开这玩意。
联想电脑上这种信息出现的多,只要进入BIOS中将软盘驱动控制器屏蔽即可

八、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