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交换机查看端口工作状态

查看交换机端口的工作状态
1、通过查看交换机端口指示灯判断其工作状态
常灭
端口无连接或被关闭。
绿色常亮
端口有连接。
绿色闪烁
端口正在进行数据收发。
黄色闪烁
端口正在进行数据收发。

2、通过执行命令 display interface brief  查看所有端口的工作状态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命令display interface brief查看所有端口的物理状态(回显中
PHY字段信息)

3、通过执行命令display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查看指定端口的工作状态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命令display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查看
指定接口的当前物理状态(回显中current state字段信息)。

注:对于二层物理接口(设备的以太网接口默认工作在二层模式),只要物理状态current state为UP,协议状态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一定是UP的。例如,二层物理接口连线正确,并且接口属性配置正常后,物理状态current state和协议状态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均是UP的。
对于三层物理接口(接口下执行了命令undo portswitch将接口从二层模式切换到三层模式),只有物理状态current state为UP,并且协议协商也成功后,协议状态Line protocolcurrent state才会UP。例如,三层物理接口连线正确,并且接口属性配置正常后,如果没有配置IP地址,则物理状态current state为UP,但协议状态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仍处于DOWN状态。

查看端口配置信息或统计信息的命令,如下图:
配置信息或统计信息的命令

4、过查看接口模块的日志识别接口状态
可以在任意视图下执行命令display logbuffer,查看设备日志信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