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网管交换机业务板无法启动

1. 故障描述
业务板无法启动。
2. 常见原因
本类故障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
• 设备当前的工作模式不支持该业务板。
• 网板工作异常。
• 供电异常。
• 软件版本不支持该业务板。
• 业务板未安装到位。
• 业务板硬件故障。
• 机框槽位硬件故障。
3. 故障分析
故障诊断流程图
4. 处理步骤
(1) 使用 display system-working-mode 命令检查设备当前的工作模式,部分交换机处于不同工作模式下时支持的业务板有所不同,例如对于 S12500G-AF S 系列交换机:
. 标准模式所有单板均可启动;
. 高级模式下仅 SE 系列接口板可以启动;
. 专家模式下仅 SF 系列接口板可以启动。
有关启动限制和设备工作模式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各系列交换机配置指导手册中的“设备管理”。
(2) 检查网板工作是否正常。
确保网板在位且状态为 Normal,如果状态异常,请先排除网板故障。
(3) 检查业务板是否上电。
查看业务板 RUN 指示灯状态,如果指示灯不亮,说明业务板可能没有上电,请按如下子步骤进行定位处理。如果上电正常,请执行步骤(4)。
a. 查看电源模块指示灯,判断电源模块工作是否正常,如果指示灯异常,请参考“电源模块状态异常”章节进行定位处理。
b. 计算整机功耗情况,查看电源剩余功率是否足够,如果功率不足,请增加电源模块。
(4) 检查软件版本是否支持该业务板。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 display version,查询设备的软件版本,然后确认当前软件版本是否支持该业务板。如果不支持,请升级到支持此业务板的正确版本。版本升级前请务必确认新版本兼容其它单板。
(5) 拔插业务板。
拉出业务板,检查连接器是否完好,将其重新插入,保证业务板安装到位。
(6) 将业务板安装到其它槽位测试能否启动。
如果更换到其它槽位也无法启动,则可能是业务板故障,请更换新的业务板进行测试。如果更换到其它槽位可以正常启动,请将其它可以正常启动的业务板安装到原故障槽位,如果不能启动,则可能是机箱该槽位故障。
(7) 如果故障仍然未能排除,请收集如下信息,并联系技术支持人员。
.上述步骤的执行结果。
. 设备的配置文件、日志信息、告警信息。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