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车载客流摄像机常见问题

一、车载客流计数不准
常见原因和相关处理建议:
1、设备安装位置太靠车内,理想的安装位置是在门框处,若因为遮挡、高度-宽度对应等问题必须向内安装,太靠内甚至垂点在第二级台阶上时设备效果会受到影响。设备安装时应该尽量向理想安装位置靠拢;
2、踏板区域检测线配置不对导致,踏板区域和检测线配置均需要在开门状态下配置,踏板区域绘制开门后踏板区域,检测线绘制开门后通道宽度;
3、出现人站在踏板区域,开门后直接下车漏记情况,检测线位置离车门较远导致,设备关门状态是算法关闭状态,开门后开始检测统计,若检测线离车门较远,人员在开门前可能已经站在线外或者线上,则在开门后该人可能会漏记。如果是这种情况适当将检测线靠近门配置;
4、上车时且多为老年人或者比较矮的人,由于上车时人员特别是老年人上车可能会有一点弯腰,设备默认高度过滤为120cm,若人本身比较矮,再弯腰上车,就可能会出现漏记情况。可以适当将高度过滤值降低,可以降到110cm;
5、光线亮度有变化时设备漏记,光线变化时设备画面会有亮暗变化对于算法而言相当于画面出现全屏幕的噪点,该时刻上下车的人有可能出现漏记.

二、车载客流与普通双目客流的区别
车载客流相较于普通双目客流增加踏板区域、开关门间隔计数。

三、车载客流的开关门间隔计数说明
针对车载环境需求,车载客流新增了按照车辆开关门的状态进行客流计数的功能;该功能需要设备连接车辆开关门信号并正确配置,设备数据上传及报表都可以按照开关门状态上传统计。

四、车载客流的计数状态作用
查看设备当前的计数状态,有“计数中”、“计数停止”、“计数暂停”三种状态,计数中代表正常计数,计数暂停代表关门状态或现场场景过暗,计数停止代表没有开启客流量功能。

五、车载客流的开关门状态作用
查看设备目前接收到的开关门状态信息,可以根据计数状态和开关门状态来查看设备开关门是否正确配置,是否正常计数,这两个状态需要手动刷新。

六、车载客流关联开关门信息
将开门脉冲信号线接入设备ALARM IN1 端,关门脉冲信号线接入设备ALARM IN2 端,地线接入设备GND。

ICP备案号:晋ICP备18007549号-1
站长微信:13613567205